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新华都超市怎么了?三天关停了两家门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1 07:02: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新华都超市怎么了?三天关停两家店

新华都超市怎么了?三天关停两家店

前天,新华都超市四明店关停。

前天早上,到新华都超市四明店超市上班的员工意外发现,他们被两道玻璃大门拒之门外。门口贴着三张告示,分别是:通知供货商退货;通知消费者于6月4日至7月3日退卡;通知员工办理劳动终结手续,截至日期为昨天下午5时。

这是继兴宁店后,新华都超市关停的第二家店。

“怎么说停就停,之前没有任何通知。”前天早上,新华都超市四明店美妆部主管徐女士到店上班,却意外的发现超市大门紧闭。大门处贴着三张告示,上面写着“因公司经营调整,宁波四明店于5月30日,停止营业。”落款时间为5月30日。

“前一天兴宁店超市关停了,四明店关停的消息已有耳闻,没想到来得这么快。之前,四明店已经将超市物品从三楼搬至二楼打折销售。”一名员工说。

是什么原因导致新华都超市连续停业?四明店店长徐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想持续至6月份,但兴宁店关停后,许多原兴宁店员工到四明店讨说法,我们这经营不下去了。”

昨天,记者前往新华都超市四明店发现,超市玻璃门被上了锁,唯一开放的只有后门的员工通道。一楼店铺已经搬空,去往二楼大门卷帘门紧闭。“早在上个星期,三楼超市的货品已经搬空了,就连部分货架也拆除了。”一位四明店员工介绍。

门店告示显示,超市为消费者安排了一个月的退换期。从6月4日到7月3日,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超市会安排专人负责顾客购物卡、会员卡的退换工作。购物卡余额将以现金的形式清退,会员卡积分可以正常兑换。之前购买的商品因质量问题的退换货工作也会正常进行。四明店的退换地点在超市后门的步行街通道处。

四明店停业后,众多员工对社保表示担忧。“超市关停前未给我们任何通知,希望能为我们续上6月份的社保,以防在找工作期间脱保。”徐女士说,“超市要我们在周六、日与他们办理劳动终止手续。”

店长徐先生解释说:“超市既然与员工解除了劳动合同,那么超市没有义务再续缴员工社保。再说,我们已经给予员工经济补偿金,义务已经尽到。”

为此,记者咨询了宁波天职正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曹德,他说:“按照相关劳动法规定,如果超市方已经给员工一定的经济补偿金,并已经解除了劳动合同,员工社保处于个人缴费阶段,在找到下一个公司前,员工社保应该由个人缴纳。”东南商报 记者 杨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