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居民楼顶飞来蓝孔雀 已被送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7 12:13:59   稿源: 奉化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居民楼顶飞来蓝孔雀

□记者  徐晨光  通讯员  陈家驹

奉化新闻网讯  3月3日下午4时左右,出门散步的蒋先生路过长岭路82幢时,发现天上飞来一只孔雀,落在了该幢楼的天井处。由于从来都没见过这样的事发生,又觉得是孔雀该好好保护,所以蒋先生报了警。

大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仔细观察,该孔雀的颈部、胸部和腹部呈灿烂的蓝色,羽毛光彩熠熠,身披翠绿色的毛,下背闪耀紫铜色光泽,覆尾羽长约70厘米。由于孔雀所在的位置比较高,徒手难以捕获。民警联系了森林公安部门,由专业人员前往将其捕捉。

记者从森林公安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孔雀已被送往宁波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由专人负责照看。据了解,蓝孔雀是省重点保护动物,产于印度、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一带,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任何公民如果要饲养孔雀,都必须向所在地的林业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得到批准后方可养殖。“如果市民发现有来历不明的保护动物,可及时联系林业部门,蒋先生的做法是正确的。”森林公安表示。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