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近段时间接连有小孩溜出来迷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07 12:15:59   稿源: 鄞州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徐坚波 通讯员 徐秋瑾)

4岁小孩昊昊趁大人不注意独自出去而迷路。3月5日下午,云龙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将其送到家人身边。近段时间以来,云龙派出所接到多起小孩走失的报警求助,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孩子贪玩、大人疏于照看所致。

3月5日12时50分,云龙派出所接到报警:在启发广场中国工商银行旁,有个小男孩正在大哭,疑似迷路了。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但因男孩年纪小,不能说清楚自己的住处。民警带他找了附近3家幼儿园,都没有人认识他,只好把他带到所里。

民警把昊昊的照片发给巡逻队员,发动大家帮忙一起查找。15时许,有女子报警称:家里有小孩走失,描述的体貌跟昊昊差不多,民警赶紧让她来所里确认一下。

不一会儿,一位中年妇女匆匆赶到派出所,一见昊昊,赶紧抱住他:“终于找到你了,不然我怎么跟你妈妈交代。”来人是昊昊的亲戚,因为他父母都要上班,就把昊昊托付给了她,哪知孩子调皮,趁她去晒衣服时溜了出去。

2月24日下午,在云龙镇荷花桥村佳佳乐超市,有个三四岁的男孩坐在椅子上哭泣,原因也是找不到家了。3小时后,民警才联系上孩子的家长。

民警提醒家长,应提高防范意识,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更不要让孩子单独在外活动,避免发生走失、摔伤等意外。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