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近日最高气温骤升 今天26℃明天29℃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7 07:17:4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 罗湘波

“这几天,我脱衣服来不及啊。前一天还穿着冬装,后一天我得柜子里翻春装了。”昨天,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有人这样说着。

确实,宁波升温的步子迈得有点大,春天似乎迫不及待地想甩开“春寒”的形象。气温一步一步逼近30℃,似乎可以在初春的时候就可体验初夏的感觉了。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市区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2℃,东南风3-4级,下午起偏南风4级;明天多云,市区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8℃,偏南风4级转偏北风3-4级。

白天天气晴好,气温升高,但想在春天里告别春雨缠绵还是蛮困难的。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测,一股暖湿气流将影响浙江地区,如果局部地区遭遇短时间强降水和雷电活动,也别感觉太意外。

长远的先不说,到了今天夜里局部地区就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夜里也是转阵雨或雷雨。惊蛰当天没有听到雷声,今晚甬城市民会听到入春后的第一声雷吗?其实,如果不考虑扰人清梦的雷声,这天气挺契合杜甫《春夜喜雨》的感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此外,春天空气中水汽多,水雾还是比较常见。昨天早晨,很多人起床就看到外面雾蒙蒙的。中央气象台预测,南方地区还将继续遭受大雾天气的困扰。

就宁波来说,今天早晨局部地区仍会出现雾气。所以,这两天晒衣服建议睡觉前关起阳台窗户来,免得好不容易白天晾干了衣服,第二天早上又喝饱水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