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阿育王寺停车场"霸气侧漏" 不管多长时间停车就要交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7 07:36:0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阿育王寺停车场公示牌上无标示“半小时内免费”字样

维权时间:2015年3月15日

维权事件:阿育王寺停车场收费问题

维权记者:方磊

前段时间网友"piaoliuren"在网上发帖称,“大年初二去阿育王寺停车,被明确要求不管时间长短每车次二十元,请问是否属于乱收费,我要求给发票,收费员给了两张不连号的发票,如果属于多收费明确要求退费!”昨天下午,记者赶到阿育王寺景区,对停车场收费问题进行了追踪采访。□记者 方磊 文/摄

记者体验

不管多长时间,停车就要交费

面对质疑工作人员才做出让步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鄞州区五乡镇阿育王寺,正门前拉着伸缩式闸门,游客想要进入景区,必须要经过停车场区域。在停车场门口的一处岗亭玻璃上张贴了收费标准,“大巴车20元,小轿车10元,摩托车5元,电瓶车5元,自行车3元。”公示牌上并没有标明半小时免费停车字样。

记者驾车刚进停车场大门,一位背着小腰包的男子就走到车前,“10元钱。”

“我半个小时就走的。”记者说道。

没等记者把话说完,男子紧接着回应说:“半个小时也要收费的。”

当记者质疑为什么半个小时也要收费时,男子开始表现出不耐烦,“那你停到外面去,每个人都是这样交钱的。”

之后记者坚持把车停入停车场,并反复确认半小时内是否要收费。

“我们这里规定的,不管停多长时间,进来先收费,反正这里停着就是要收费的。”到最后男子终于松口,“这样好了,你半个小时之内走的话,我把钱再还给你!”随后记者交了钱,男子递过来一张发票。

在现场还有一名司机也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事,“为什么要先给你钱,然后出来再还给我,这不多此一举嘛。”陈师傅是来附近办事的,停一下车马上就走,没想到在门口就遇见收费的。

景区声音

若再违规收费公司将取消承包资格

停车场转租他人,乱收费属个人行为

随后记者找到了景区管理处,阿育王寺风景区的常务副总包群芳告诉记者,停车场他们是承包给当地的村民来运作,网帖里网友提到的年初二来停车被收20元的停车费一事确实存在,“这是个别停车场管理员的个人行为,我们是按照物价部门给出的价格来要求他们收的。”

“现在景区停车场收费标准是经过审批的,停车30分钟以下不收费,30分钟以上,小型车收费10元,大型车20元,时间上没有上限。”至于为何先收费,包群芳表示是怕有些游客不缴费就离开,工作人员不好管理。

包群芳介绍原先停车场是他们公司自主管理的,但是之后出现了亏损,于是就转包给了当地村民,“平时我们这里车子很少的,就是到了过年期间,车辆特别多,问题也就在那几天凸显出来。”

“我们已经对当事人作出警告,如果再有违规收费现象我们公司将取消其承包资格。”包群芳说,其实在年前,他们已在停车场出入口安装自助取票系统,但由于阿育王寺位于国道旁,春节又是景区最热的时候,为避免车辆排队造成交通拥堵,只能暂时将栏杆拆除,他们考虑在清明过后重新装回。

【最新进展】

阿育王寺停车场违规收费已立案

当天下午记者电话咨询了鄞州区发改局,一位姓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阿育王寺停车场收费标准为停车30分钟(含)内是免费的,30分钟以上小车10元/辆。

“经过我们调查阿育王寺停车场确实存在违规收费现象,目前已经立案。”丁姓工作人员说道。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