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东苑立交快速路项目违规施工 水泥块被弃入甬新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7:03: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挖掘机将水泥块推进了甬新河

拆桥时,水泥块被弃入河道。 图片由网友拍摄

□宁波晚报记者 张寅

“宜家家居的西面,一辆挖掘机在拆除甬新河上的一座水泥桥,挖掘机直接将桥面上的水泥块推到甬新河里。政府花了大量资金在搞五水共治,建筑工地施工却破坏生态环境,对于这种行为不能放任不管。”近日,热心网友“树cindy”用相机拍下了东苑立交快速路施工过程中的违规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调查,停止违规施工。

施工方承认拆除的水泥块被弃入河中

网友“树cindy”提供的照片显示,施工单位的挖掘机正在拆除一座横跨甬新河的水泥桥,拆除过程中,桥上扬尘四起,施工单位未采取防护措施,混凝土水泥块纷纷溅落到河里。

这个问题反映到网上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批评施工单位违规施工行为。“路还没有造好,甬新河就变成建筑垃圾场了。”

昨天,记者走访现场。在宜家家居西南面,记者见到甬新河上这座水泥桥,不过,桥已拆除三分之一的桥面,现场也没有了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

记者随后向该项目建设单位了解情况,施工方是东苑立交I标段项目部,项目部一位刁经理向记者介绍了这起事件。

刁经理说,他们正在施工的是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根据规划建设方案,有一条快速路要通过甬新河,需要在甬新河上打水泥桩。这条快速路正好经过原东苑立交桥的四桥,水泥桩将建在四桥靠东侧一段,这就要求拆除四桥的一跨板梁。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擅自将拆除的水泥块弃入河中。

管理部门已责令当事方清理干净

刁经理向记者表示,事情发生后,市三江河道管理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并当场责令停止作业,清理掉落到河道里的砼块。市三江河道管理局介入调查后,他们立即调了挖掘机对已经掉落甬新河的砼块进行了清理。

事实上,按工程施工方案,东苑立交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完工后,他们还会对施工过程中涉及到的甬新河水域进行一次彻底的水下清理工作。将施工过程中,不慎掉落到河里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

记者了解到,甬新河是我市内河水网中最长的人工河,起自奉化市东江,经鄞州、江东,最后由甬新闸注入甬江。河道全长35.6公里,是行洪的重要通道。

昨天,市三江河道管理局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他们已第一时间对这起违规施工进行了调查。施工方已主动向他们递交了对此事调查的情况说明,在他们现场监督下,调用长臂挖机对弃置甬新河的砼块等废弃物进行了清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