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国管公积金贷款限额调整引猜想 宁波仍按原政策执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7:02:4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资料照片

3月18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提到了加大对职工购买首套房的贷款支持力度。

“盼来盼去,总算盼到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了,但为啥不升反降呢?”这两天,家住镇海万科城的王女士注意到,镇海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发布消息,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每户80万元(部分符合条件的为90万元)调整为每户60万元。镇海反而下调了,这让王女士心里有些纳闷。她联系记者,想知道宁波会不会调整相关政策?

□记者 樊莹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国管公积金贷款

限额调整引发猜想

回应:

宁波仍按原有政策执行

最近一段时间,“公积金贷款”再次成为热词。被认为最难贷款的国管公积金,在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官网上更新了公积金贷款计算公式,90平方米以上首套的自住房贷款限额也放宽调至120万,与不超过90平方米的首套住房享受相同的贷款额度。

回过头看宁波的情况,2014年11月25日,宁波市正式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根据新规,如果是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的职工,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90万元。首套房的住房面积大小没有严格限定。

对比之下,宁波市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90万元,相对国管公积金的封顶贷款额度,低了30万元。

很多市民关心,宁波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近期是否还会调整?

昨天下午,记者先后联系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国管公积金针对的主要是中央国家机关及在京单位等国管单位的在职员工,区别于市管公积金。宁波目前尚未接到任何调整的通知,仍按照原有政策执行。

宁波各地公积金贷款额度如何?

这几个月也在变化,金报为你梳理

这几个月来,各县(市、区)公积金管理中心根据各地实际,相继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让我们来梳理一下。

江东、海曙、江北、高新区:

上限从80万元上调至90万元 

2014年11月25日起,宁波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放宽,连续缴存6个月的,即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的职工,首套房贷款额度由现行的最高每户80万元提高到每户90万元;缴存职工家庭无房,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名下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北仑:上限仍是60万元

2014年11月25日起,北仑区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调整。和宁波市标准相比,北仑区缴存职工家庭无房,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名下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没有变化,仍然是每户60万元。

慈溪:

上限从60万元上调到80万元

2014年11月25日起,慈溪提高首套房贷款限额,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的职工购买家庭首套自住住房(首次购房),其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可由现行夫妻双方60万元(单方30万元)提高到夫妻双方80万元(单方40万元)夫妻双方贷款额度分别计算。连续缴存不足2年,不符合首次购房条件的,按原政策执行。第三套房不得贷款。

余姚:夫妻双方缴存上限65万元

单方缴存上限35万元

2014年11月25日起,余姚实施住房公积金新政。职工按规定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的职工,首套房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从60万元提高到65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从30万元提高到35万元。

奉化:

上限从80万元上调到90万元

2014年11月25日起,奉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将正式落地,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的职工购买家庭首套住房,其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现行的每户80万元提高到每户90万元。

象山:上限仍为60万元

2014年11月25日起,象山县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尽管有变化,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政策仍按原政策规定执行,也就是每户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均为60万元。另外,自今年3月1日起,象山县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有所下调,如,5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25%降低到4%;5年期以内由3.75%降低到3.5%。

鄞州:上限从80万下调至60万

2014年12月22日,鄞州区正式施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与宁波市标准不同的是,鄞州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现行的80万元下调到了60万元。除了调低最高贷款额度外,鄞州区此次还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计算系数,由原来的0.4调整为0.35。

镇海:上限从80万元下调至60万元

2015年3月16日起,镇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正式调整。这包括:一是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由原来每户80万元(部分符合条件的为90万元)调整为每户60万元;二是可贷额度计算公式中的贷款系数由原来的40%调整为35%。政策调整前已受理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仍按原政策规定执行。

宁海:上限从80万元下调到60万元

2015年2月1日起,宁海县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等作调整:鉴于宁海县住房公积金个贷比例超过85%且已接近92%的情况,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从每户80万元调整为每户60万元;职工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按申请时的最高贷款限额与职工原最高贷款额度的差额部分执行;职工缴存基数计算可贷额度执行2014年宁波最低工资标准1650元。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