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驾驶员在杭甬高速逆行10公里 被一次记满12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7:09: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章宁银) 前天晚上9点多,高速交警连续接到多个驾驶员来电,说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有一辆大货车在逆行,过往的车辆差点一头撞上去。

高速交警在询问事发路段之后,在监控中找到了这辆货车。当时,半挂货车正在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主线的第一车道上逆向行驶。交警立即调派附近的巡逻警车和联勤车辆前去处置。晚上9点50分,这辆半挂货车被拦停下来。

经询问,驾驶员姓王,山东人,当天晚上8点多从奉化收费站上高速,前往宁波北收费站去装货。晚上9点14分,车子开到了宁波绕城高速上,他看到一条标识为“海曙”方向的匝道后,以为是通向宁波北收费站的,就开过去,结果发现开错了。于是,他决定掉头重新找路。

王某说,他当时以为自己已经下高速了,就把车原地掉头,即便是后来看到很多车辆朝他开过来,也根本没想到自己是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直到车子被交警拦停下,王某的货车已经在高速公路主线上逆向开了10多公里。

为了让这辆车恢复正确的行驶方向,高速交警不得不先封闭四个车道。在紧张的施救之后,当事车辆被扣留至停车场,而当事司机被带回高速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按规定,王某将被处理罚款200元记12分,同时降低其准驾车型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其危险系数远高于地方道路。驾驶员如果在高速上发现开错路线,可以到前方收费站下高速再重新规划路线,严禁在主线掉头逆行或者倒车,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