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平日骑车习惯不佳 夫妻俩半小时内接连被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7:11: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俞昊翔) 半小时内接连两起电动自行车与机动车相撞事故,事故点相距不到三百米,两个骑车人竟然还是一对夫妻。前天下午,鄞州横溪交警中队民警处理完事故后,给这对骑车习惯不佳的夫妻俩专门“开小灶”做安全教育。

前天下午5点半,鄞州横溪孔家潭东路与明州大道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电动自行车与机动车相撞事故。据民警了解,当时王某开车由东往西行驶至事发路口时,适当减速,而骑车人徐某却突然从右侧道路蹿了出来。王某猛踩刹车,但车头还是和徐某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由于机动车车速较慢,骑车人徐某并未受伤。双方协商后,车主赔付电动自行车的维修费用。

下午5点58分,交警中队又接到一起两车相撞事故,事发点距离上个事故点不到300米。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电动自行车倒在距离车头前方不到半米的地方,男子徐某正坐在路边花坛揉着腿。见民警走近,徐某连连摆手说,“不是我,不是我!这次是我老婆。”

徐某的妻子姓李,事故发生的原因与徐某“如出一辙”。当时,李某骑车沿着人行横道由北往南横穿明州大道,经过中央隔离带时根本没看来往车辆就骑过去了,幸亏驾车的张某也提前减速了。

处理完事故,民警将夫妻俩叫到路边做沟通。民警说,遇人行横道需要下车推行,这次若不是两名司机都提前减速了,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