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今起降温 未来一段时间基本在20℃以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7:14: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罗湘波) 今天,最高气温回落至18℃。昨天的“闷热”只是一时,今天开启了降温模式,未来一段时间气温将回归初春的“正常状态”,基本在20℃以下。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阴到多云夜里有阵雨,市区最高气温18℃,相比昨天最高气温回落超过10℃,最低气温12℃,偏北风3级。

气温回落,从昨天下午开始就已经有明显感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说,一股自北而来的冷空气较早影响甬城。根据市气象台昨天15时发布的气温监测,慈溪、余姚、镇海等北部地区明显降温,气温基本在16℃至19℃,市区气温基本在24℃以下。

昨天下午,大家发现市区能见度下降,有市民发微博说:“又起雾了,还是空气太差雾霾来了?”记者查询宁波实时空气质量指数发现,下午至晚11时,AQI指数在79至86之间,空气质量为良。在气象学上,雾天是大气中因悬浮的水汽凝结,能见度低于1千米。而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表示:“昨天下午开始能见度下降,主要原因是空气中水汽比较多,但从能见度来看,还不能达到雾的标准。”

市气象台预报明天阴有阵雨,市区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11℃。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