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跌6.8%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7:32: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朱一丹) 据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上个月宁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6.8%,跌幅分别较前一个月扩大了0.1和0.6个百分点。

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与2014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仅厦门1市持平。这意味着,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水平已回归至一年前,甚至更低。其中,一向被认为是“高房价”城市的杭州,更是以10.8%的跌幅领跑全国。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房价同比继续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

环比1月份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比1月份增加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比1月份减少2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与1月份相同。经初步测算,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对此,刘建伟分析称,环比房价降幅略有扩大主要是受春节因素影响。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从成交量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比1月份减少近10万套。而从宁波本地来看,近几年楼市在春节期间“冬眠”已经成为一种惯性。据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2月18日至2月24日春节假期期间,宁波楼市成交量为零。在惨淡的楼市行情下,开发商放缓推盘速度并积极降价促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有所扩大也就不难理解了。

从各类房源的价格具体变动来看,2月份宁波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降7.8%;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同比分别下降0.2%和6.1%;144平方米以上的环、同比分别下降0.5%和7%。

对于接下来的楼市走势,刘建伟分析称,从近几年的季节变化规律看,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总体销量将会比2月份明显回升。

此外,昨天还发布了2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化情况类似,上个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环、同比跌幅也双双扩大。数据显示,上个月宁波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同比下跌6.9%,跌幅分别较前一个月扩大0.1和0.4个百分点。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