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66岁大爷跳河救起70岁落水老太 家属当面致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7:48:4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3月8日那天,下雨,宁波又阴又冷,海曙公园的亭子里,几位大爷在聊天。突然,有人跑来说,一名70岁的老太太不慎落了水。

这四五位六十多岁的老大爷,闻讯都赶了过去,其中蔡师傅冲在最前头,下水救人……昨天,受老太太儿子委托,西门派出所民警找到了这几名好心的老大爷。□通讯员 董云巧 记者 朱琳

70岁老太太大雨天落水,66岁大爷入水救人

“事情过去有些天了,但老太太昨天才出院,刚出院,她儿子张先生就找到所里来,再三拜托我一定要帮他找到好心人”,西门所的孟警官说,昨天下午,救人的老大爷找到了。

还事得从8日那天说起。当天下午1点半许,蔡师傅、郭老先生、林大爷等几名老人在海曙公园聊天,因为天冷又下着大雨,他们暂时在亭子里躲雨。

突然,有个路人跑过来,看见亭子里有人,便向蔡师傅他们求救:“有个老太太刚刚掉下水了!快,快救她!”

蔡师傅66岁,他水性很好,冲在第一个,向落水老太太那边跑去。

“当时她的头部露在水面上,离岸边有两米左右,她用力抓着河里的一根毛竹,在呼救。”蔡师傅说,他知道毛竹有可能要断,那时候就来不及了。

蔡师傅边跑边脱外套,随后纵身跃入河中……此时,河水冰冷,蔡师傅只穿了件单薄的棉毛衫,还有条短裤。

找绳子、托身体、拉上岸,老伙伴们一起帮忙

河水很深,蔡师傅试了试,觉得站不住;可老太太穿了棉袄、棉裤,又在水里,很重,蔡师傅一个人根本救不上岸。

他一边用手托住老太太,一边叫岸上的大爷去找绳子,试图绑住老太太,然后用绳子拉上来。

岸上的其他老大爷分工,按照蔡师傅的要求做。

“一两个人肯定拉不上来,所幸最后成功了。”蔡师傅说,等老太太被救上岸后,民警、救护车等也到了,然后送去了医院。而此时,他刚从河里爬了上来,已经足足在水中泡了半小时。

“很冷,那天两三摄氏度吧,上岸时我是真冷了,赶紧披上脱下的外套,往西湾路的家中走去。”蔡师傅回忆,他也很担心,不知道老太太情况怎么样。

老太前天刚出院,家人找到好心大爷当面致谢

还好,老太太只是感冒加肺部感染,住院9天后,前天出院了,随后,儿子张先生就来派出所拜托民警,务必找到救他母亲的好心大爷们。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张先生,他说,母亲年纪大了,精神恍惚,下雨天就会往水边走,她不知道是怎么掉河里的,但知道有人救过她,就是记不得是谁了。

“这是一定要找到的,我还要当面好好谢谢人家,没有他们,我妈妈现在人都没了”,张先生说,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在西门派出所孟警官的办公室内,蔡师傅、郭老先生、林大爷他们都被找来了,这还是孟警官通过当时的报警电话,挨个询问下去,才找出来的。

张先生连连当面道谢,他还告诉记者,周末准备再买点儿水果等慰问品,亲自去蔡师傅家登门拜访。

跟张先生一样,孟警官也说,这样见义勇为的精神一定要弘扬,他很乐意花时间来找好心人,“真的,前天我连拨了无数个当时的那个报警电话,始终没人接,今天早上终于有人接了,太温暖了,要让大家都来学学蔡师傅他们!”孟警官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