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儿子离婚孙女归儿媳 公公照旧每天开车接孙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7:56:32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80后这一代,夫妻忙工作,爷爷奶奶成了带孩子的主力军。

宁波一对小夫妻,虽然离婚了,孩子判给了女方,但爷爷奶奶却改不了接孩子的习惯,这让一家人又闹到了法庭。

小徐和小郑原本是对幸福的夫妻,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去年底,因小徐有了外遇,两人离婚,女儿归小郑抚养。

但这事还没结束。

结婚时候,两人在同一个小区相隔不超过50米的地方买了两套房子,一套自住,一套给小徐父母住。当时夫妻俩上班忙,父母白天就帮着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照顾孩子饮食起居,对孩子感情也很深。

夫妻俩离婚后,各自住了一套房子,不再往来。

根据财产分割协议,两人原先共有的一辆小车,也划归小郑所有。但因小郑很少用车,离婚后也没急着过户到自己名下。

这天,小郑下午有事回家,到了放学的点想用车子去接女儿,一到楼下却发现车子不见了,她四处寻找了一圈仍然未果,慌忙之下报了警。

警察还没到现场,车子却回来了,驾车的是小徐的父亲老李,女儿也在车上。老李说,自己想念孙女,也习惯了开车去接孙女放学,晃悠到楼下正好看到车子在,就习惯性去了学校。

小郑对着老人不好发作,以为这事就算过去了,但没想到,老人的“习惯”一下子竟是怎么也改不掉,动不动就开车把孩子接走。

小郑和小徐为此大吵一架,愤怒的她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要求小徐赶紧完成过户手续:“办完过户手续我就带孩子搬家,住得太近了,看见也添堵。”

执行法官通知小徐来法院,对他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老李也一起出现了,在边上一直表示抱歉。

小徐说,“车不值钱,但我父亲以前一直用这车接孩子,现在不接了实在不习惯,我们不会再给她添麻烦了,我跟她联系,我们马上办理过户手续。”

昨天上午,小郑通知法官,他们已经办理好了过户手续,自己也找好了房子,近期就会搬家。

说起老人,她的情绪终于平和了一些,“老人惦记孩子我知道,我会带孩子回去看他们的。” 通讯员 宛敏强 北璎

记者 邵巧宏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