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播放录音诱捕画眉鸟 两男子非法狩猎获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8:07: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于珊婉)两名“爱鸟”男子自备工具,多次在禁猎区张网,以播放鸟叫录音的方式诱捕画眉鸟,最终被民警当场抓获。昨日,宁海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30余岁的赵某是贵州人,2011年来到宁海打工。平日空闲时,他便带着工具跑到各处去诱捕画眉鸟。抓到喜欢的,赵某便自己留下,其他的以每只10元的价格卖给鸟店。

2013年年初,赵某在宁海一家鸟店闲逛时,结识了老乡周某。两人相约一起去抓鸟。他们在山脚下用竹竿撑起捕鸟网,再用手机播放从网上下载的鸟叫录音。画眉鸟听到叫声以为有同伴,就会飞过来,落入网中。

一年多来,两人结伴在宁海多地诱捕23只画眉鸟。去年底一天,他们在捕鸟时被巡逻的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画眉鸟属于国家保护的陆生野生动物。最终,两人因犯非法狩猎罪,均被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捕鸟网等工具予以没收。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