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入室盗窃后买金项链炫耀 不料就此露了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8:10:09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23岁的贵州小伙张某,父母自幼过世,来宁波打工已有七年,暂住在宁波北仑。

去年年底,他又失业了。没钱了,他便想到了偷东西。

3月15日上午,张某上了一辆黑车来到五乡某村。村庄里有很多条弄堂,张某看到一户人家门上贴了“喜”字,决定就偷这户。

四下无人,张某迅速翻进围墙,撬开防盗窗,并爬窗入室。在二楼的卧室里,张某从抽屉里翻出3、4条金项链和一些银首饰,又在床头柜里找出2000余元现金,随后找了个袋子装好赃物逃离。

张某到北仑一家金店卖了赃物后,又在店里给自己挑了一条金项链。他本想借此炫耀一下,没想到,正是这条项链让他栽了跟头。

次日上午,接警后,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窃贼一路往北仑方向逃离。下午,民警打算碰碰运气,到北仑新碶街道附近盘查。

路边有一名光着膀子的小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小伙脖子上戴着一条金项链,和他的整个形成了鲜明反差。

民警多看了两眼,竟然发现,这小伙正是监控录像里的窃贼。就在这时,张某也发现了民警,撒腿就跑。

追了一公里后,民警把张某堵在一个死胡同里面,将其抓获。

据张某交代,类似作案已不止一次。今年1月份,他到东吴镇上,入室盗窃了两户人家。

目前,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通讯员 吴玲

记者 王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