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王勇在镇海区调研 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8:14: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前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在镇海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形成推进“四个全面”的强大正能量,以奋勇争先劲头抓改革、促发展、强法治,再创宁波发展新优势。

王勇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等一行考察了镇海物流枢纽港、镇海环境监测监控中心、箭港湖生态河道建设等,并听取了镇海区工作汇报。

王勇充分肯定了镇海区各项工作。他指出,镇海区委区政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深入实施生态环境整治、海洋经济发展、全域城市化、经济转型升级、文化提升发展、民生保障改善等六大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领导下,依法履职、积极履职,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实效显著。

王勇强调,今年全市要重点抓好建设“港口经济圈”这件大事和“改革攻坚、创新攻坚、生态攻坚”三个攻坚。镇海区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港口经济圈”建设的核心区,有责任、也有条件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港口经济圈”、再创宁波发展新优势方面,继续走在全市前列。要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使命意识,积极把握发展新机遇,优化海洋产业布局,做强临港等优势产业,深化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努力在推进“港口经济圈”建设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要站在主动服务全市深入实施“六个加快”战略、“双驱动四治理”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高度,以“钉钉子”精神继续推进六大战略的实施,为全市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同时,科学编制好“十三五”规划。

王勇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落实市委关于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意见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加快法治宁波建设、促进社会民生改善等方面奋发履职、积极作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