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鄞州千名派驻保安无一人遭用人单位投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19 08:40: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近半年来,鄞州区保安服务公司1000余名派驻到基层的保安员实现了用人单位零投诉,近一年来,保安员自动离职率不到1%。

“做‘人’字文章是对症下药。”鄞州区保安服务公司负责人说,关键在于情感投入和制度保障两个方面。

去年3月开始,鄞州区派驻校园和企业的新保安员上岗时,均有公司主要领导陪同送岗,并向用人单位介绍员工优缺点。别看是个小举措,却令队员感觉很有面子。来自安徽芜湖的王进步先后在上海、杭州等城市当了20多年保安员,“像这样体面地到企业上班,还是头一回。”

好的制度除了约束人,更要激励人。去年,鄞州区保安服务公司先后出台见义勇为奖、委屈奖、忠诚奖、优秀班长队长奖等6项涉奖考核措施,有效解决了保安员不愿管闲事、工作态度不好、频繁跳槽等共性问题,而高达42%的授奖面更成为增加保安员收入的新途径。

混日子的想留都留不下来。去年4月起,公司对所有保安员根据平时表现、员工联评和业务素质考试的总成绩,分别标注为三星、两星、一星员工。又推出日常督查机制,明辨人品,按照奖惩情况动态增减星,无星保安员若再次受到投诉或者被督查发现问题,即进入劝退行列。

28名不合格保安员被清退的同时,179名素质综合考评较好的新人被充实到队伍中,他们至今无一被用人单位投诉,无一在督查中被发现有不合格行为。

去年9月,高桥镇举行义务消防队比武,梁祝公园保安队获得二等奖。保安队长倪国灿在全区保安消防业务培训会上介绍经验。一年来,这样现身说法的不仅有业务上的先进分子,还有孙国平、杨道强等兢兢业业干了十几年、平凡中见优秀的老员工。“人家干得有模有样,你咋好意思马虎?”42岁的李昌孝前不久获了“委屈奖”。宁波日报 鄞州记者站 续大治 记者 朱军备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