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余姚的公交卡能在宁波坐地铁和公交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07:45:05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4月底,在余姚办理的新公交卡,就可以直接在宁波坐公交车和地铁啦!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余姚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处得知,余姚公交、宁波市甬城通智能卡公司等几家公司共同合作研发出来的宁波大市通卡,会在今年4月底上市投用,可在余姚和宁波市六区范围通用。

需要注意的是,持有余姚旧公交卡的市民,如果想用余姚的公交卡直接刷宁波的公交车、地铁,需到当地公交卡办理服务点将原有的公交卡换成宁波大市通卡,换卡时要携带原来办卡时的收据和初审小票。

在公交文山站和南门头公交卡服务点都可办理换卡服务,目前具体换卡时间还没确定。

如果不换卡,市民仍可持旧卡刷余姚的公交车。

目前,在余姚发行当地发行的普通公交IC卡,有9万多张,另外学生公交IC卡有近4万张。

余姚市公共交通公司特别提醒,宁波大市通卡不等同于宁波地区的全国通卡,该卡只限于刷宁波地区的公共交通工具,这张卡并不是此前发售的能刷遍全国50个互联互通城市卡。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