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混凝土块从天而降 砸中外国友人的凯迪拉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07:40:10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Can you help me?”3月17日早上7点半,鄞州高桥派出所接到一位外国友人报警。经过简单单词交流,民警确定了对方的位置,藕缆桥某建筑工地。

赶到现场后,民警看到一位金发白胡子的老外正蹲着查看一辆凯迪拉克轿车的受损情况:车子后挡玻璃已被砸碎,车顶上都是尚未凝固的混凝土。

一位围观群众指着旁边建筑工地上方,“当时我路过这里,就听到一声巨响。回头一看,那辆车子的后挡风玻璃已经碎了,有混凝土块从车上滑下来。”

这位外国友人的翻译刚好请假。民警出示警官证后,用简单的英语和他交流,并查看对方的驾驶证、行驶证。老外叫雷恩,苏格兰人,在附近开了家公司。当天早上,由于附近停车位满了,他便将车暂停在工地围墙旁,没想到天降横祸。

民警随即找到该工地负责人老陈(化名)协商调解。老陈也没有推脱,只是看到被砸的是凯迪拉克,玻璃碎了,车还成了“大花脸”,担心赔偿费用太高,有些疑虑。

由于双方语言交流不便,民警临时当起了翻译。将老陈顾虑告知雷恩后,民警又陪他将车开到4S店定损,最终确定,更换后挡玻璃及清洗费用共6600元,并开出票据。对此,老陈表示可以接受。

当晚,雷恩特地联系民警,表示已拿到赔偿款,连连感谢,还发短信邀请民警日后去参加他的party。对此,民警婉言谢绝了。

通讯员 何丹丹 记者 王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