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一处悬在河上18年的KTV违建终被拆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08:24: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张绘薇 杨磊 景金和)违法建筑悬在内河上,挤占河道,阻断河水,周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近日,江东区白鹤街道依法对兴宁路168号名门夜宴KTV的1500平方米涉河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悬在河上18年之久的违建“毒瘤”终被摘除。

记者来到拆违现场,只见几幢厂房和居民楼之间夹着一条内河,而在内河的一头,一幢近两层高的建筑霸气十足地“屹立”于河道上,就像一座闸站切断了内河与外界水源的交流,内河水面上漂浮着垃圾,水体也有些发黑。

据介绍,眼前这条内河是游龙河的支河,河上的建筑此前被名门夜宴KTV承包,并被装修成9个包厢。经核查,该建筑搭建于1997年,手续不全属于违法建筑。

去年9月份以来,江东区白鹤街道“三改一拆”办前后10余次上门对搭建人讲政策、做工作,并帮助协调解决房屋腾空、联系新场地等实际问题,最终消除了业主的抵触情绪,平稳推进该处违法建筑拆除。

白鹤街道“三改一拆”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该违建搭建于河道上,无法采取机械工具拆除,只能手工作业,预计整个拆除工作将在一周内完成。接下来,江东区还将对该河段进行整治疏浚,打通这条“断头河”,提升内河水体水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