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1200个村邮站开通电商服务 足不出村可缴费购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08:29: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余婧婧 通讯员 郑红萍)70岁的应大妈是江北区庄桥镇上邵村人。以往每次她充值话费,总要坐公交车去5站路外的庄桥镇营业厅。现在,她在村里的村邮站就能办妥。除了话费、水电费、公交卡充值外,应大妈还可以委托村邮员帮她在邮政专属购物平台“代购”油米等日用品,寄来的快递直接存放在隔壁的智能化包裹专用柜。足不出村就能办齐好几样事情,应大妈觉得很方便。

昨天,记者从宁波邮政分公司了解到,我市共有村邮站2335个,其中1200个为信息化村邮站。截至3月16日,1200个信息化村邮站已全部开通农村电商服务。据统计,短短3个月时间,全市电商服务点已发生网购业务4000余笔,成交金额50余万元。

所谓信息化村邮站即在原来的一类村邮站基础上叠加了票务代理、小额取款等服务功能。“开通电商服务后,村民就能享受到与市民一样便捷的电商服务,还可以借助‘邮乐宁波馆’平台实现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的线上销售和推广。”宁波邮政分公司市场部徐主任举例说,“像奉化水蜜桃、象山咸鸭蛋、象山海鲜大礼包都在平台上线销售过。”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