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在全市开展辣条大排查 不合格辣条均已被下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08:39: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在全市范围开展辣条大排查

问题辣条,多出现在学校周边小店,毒害的是中小学生。 新华社发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宣文) 记者昨采访获悉,近期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不合格辣条排查行动。到前天为止,全市共已下架了16款约38.79公斤的不合格辣条。

据了解,此前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了15款不合格辣条批次,并经新华社3月14日以《“史上最牛零食”调查》为题曝光了河南辣条生产集聚地“问题辣条”生产情况。该事件引起了社会较大的关注。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此情况后,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动,以校园及周边食杂店、校门口摊贩、全市副食品批发点为重点区域、以国家食药总局检测不合格及北京市已经下架的共22款不合格辣条批次为重点品种,开展全面清查。执法人员对经营户的证照资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3月18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89人次,检查经营户2954户次。在全市范围共发现22款已公布不合格辣条批次中的16款,下架了共计约38.79公斤不合格辣条。涉及品牌分别有风旺、阿婆传奇、玉峰、湘水源食品、杨娭毑等。此外,检查过程中,在22款已公布的不合格批次之外,执法人员还发现不少其他品牌的辣条,从外观看也疑似存在问题。对此,经劝说,经营者均自主下架了这些可疑辣条产品,共计约56公斤。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针对校园食品安全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重点针对校园食杂店、餐饮店以及周边的食品店等重点场所,采取集中执法、集中排查、集中抽检、集中培训、集中销毁、集中曝光等方法手段,最终达到进一步规范校园食品安全的目标。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选择在正规的超市、大卖场以及规范的市场购买食品,不要在无证照的小摊贩和小商贩处购买;选购定型包装食品时,要查看食品的包装、标签、认证标志、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要购买“三无”及过期食品;不购买腐败变质、感官异常的食品,慎重购买接近保质期的食品;少吃油炸、腌制和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少买廉价的零食。消费者如有发现类似问题辣条,可拨打12315或96311投诉举报。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