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城管严查咪表违停 20天已抄告2000多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09:31:17   稿源: 都市快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张明明通讯员杨拥

  昨天,江东区城管执法局表示,3月起他们集中整治咪表停车位不刷卡现象,仅20天就抄告2000多起。接下来继续严查咪表违停,司机们停车不要抱侥幸心理。

  “有的车停在人行道上,有的停在道路上,城管根据职责,只抄告人行道上的,有时会引起司机不满。”江东区城管为此与交警开展联合执法,解决城管、交警两家执法单位的边缘界定问题。

  实际上,城管部门每年都会发布消息,要严查咪表违停,但这一问题始终难以有效解决。

  宁波刚刚开始咪表刷卡时,刷卡率只有30%多,最近一两年咪表刷卡率在60%多,但停车不刷卡现象依然十分突出。

  去年,宁波城管完成了市三区停车场基础数据普查工作,共有停车位8.38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约8800个,配建停车位约7.5万个,设立55个咪表卡代售点,市民可以在“快客”便利店买到咪表卡。

  在违停抄告方面,去年宁波中心城区累计抄告人行道违停14.6万起,处理13.8万起。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