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男子捡到枪支藏在家被判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11:02:31   稿源: 余姚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陈周霄 通讯员 卢文静

  近日,市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被告人彭某因非法持有枪支获刑。

  彭某是湖南人,今年48岁。

  今年1月的一天晚上,陆埠派出所的民警对辖区内的暂住人员进行检查,检查到彭某的租房时,发现他的枕头下竟然藏着一把枪。枪管有一米长,是铁做的。

  民警立即对彭某进行询问,彭某坦白了这把枪的来龙去脉。2013年8月,彭某在台州打工,闲来无事到山上抓蛇打鸟。

  一次,他看到路边有个缝隙,外面还有些柴草覆盖着,猜想里面藏了东西,拨开外面的柴草,发现里面藏着一把枪,枪旁边还有一个牛角做的火药罐。彭某平时就喜欢打野味,对这些打猎工具也非常有研究,于是捡来枪支和火药罐,偷偷藏在家里。

  去年年初,彭某到余姚打工,便把枪和火药一同带在身边,直到被公安部门查获。

  市法院审理后认为,彭某违反了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鉴于彭某犯罪情节较轻,于是判处彭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