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两上市公司进军健康产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11:02:31   稿源: 鄞州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张文胜)前天,我区上市公司——“三星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资1亿元设立宁波奥克斯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院受托管理等业务。

“三星电气”表示,投资设立子公司,旨在把握大健康产业的投资机会,在医疗健康投资领域有所发展,有利于拓宽公司营业收入来源和增强持续经营能力。

而在3月7日,我区上市公司“雅戈尔”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议案,拟投资10亿元,在鄞州区设立健康产业基金。首期认缴出资总额5亿元,基金存续期为5年。全资子公司雅戈尔投资有限公司为管理人,负责围绕医疗健康产业寻找投资项目,包括国有大中型企业混合所有制(含公立医院)的改制重组、具有突破性或革命性技术和商业模式的VC项目、成长扩张期股权投资、行业龙头并购整合等。

目前,健康产业逐步成长为热门产业。像奥克斯集团,已将医疗产业确立为未来业务的重心,通过托管、合作、并购、合资、新建等多种模式,力争用5年时间投资150亿元,拥有150家医院,到2020年规划实现“1000亿元营业收入、1000亿元市值”,致力成为中国领先的智慧型健康医疗服务集团。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