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宁大步行街晚间“车满为患”致拥堵存隐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11:02:31   稿源: 镇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镇海新闻网讯日前,有市民周先生反映,位于庄市街道宁波北高教园区的宁大步行街段,每天17点后就车满为患,随意停放现象严重。有的车主甚至直接把车停到路中央,连派出所警务室、高教社区居委会门口都堵满了车。市民通行不便,更有安全隐患,周先生建议,能否增设隔离设施,减少车辆乱停现象。

现实情况如何?3月17日16时50分,记者来到宁大步行街。此时,一旁的中官西路上交通并不繁忙,但步行街口却已出现拥堵。路过的学生告诉记者,附近没有独立的停车场,每天17时后,整个宁大步行街上汽车很多,拥堵的状况也一直存在。“店多,而且价格便宜,很多人是赶着过来吃饭的。”该学生说,往往要到20时后,拥堵状况才会缓解。

记者看到,仅步行街口处的新浪网吧及烧烤店门口,就已密密麻麻停着十余辆车。网吧工作人员小李说,为了不让汽车堵门,影响顾客进出,便在门口放置了可移动的“禁止停车”交通锥,但收效甚微。“许多司机见门口还有空位,便下车将交通锥挪开停车。”小李说。

继续往里走10米左右,是庄市派出所北高教园区中官路警务室和高教社区居委会,门口也被横七竖八地堵上了三四辆车。记者发现,当道路两旁的位置停满后,有的车主贪方便,就直接将车停在路中央,后面驶来的车主也学样将车停在其后“接龙”,原本可容四车同时通行的过道,变得拥堵不堪。

“有时汽车停得密,连自行车都推不出来。”一小吃店经营者向记者抱怨,傍晚吃饭高峰期,人流量原本就大,汽车停在路中央,后面的车开不过去,就一直按喇叭,特别揪心。

17时20分,记者穿过宁大步行街,来到了另一边的毓秀路。由于路面宽,这里的拥堵情况相对较好,但也不容乐观。从宁大学生村二村到一村,300多米的道路两旁鲜有空位,连公交站台也没“放过”。在步行街出口处的正对面,还停着不少电动三轮车、面包车。他们载客后便直接转弯拐出,很容易与过往汽车发生碰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昨日17时40分,记者再次来到宁大步行街,拥堵情况如旧。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