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油菜花开添美景 既能榨油又增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11:02:31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春晓粮食生产功能区里已经盛开的油菜花。(记者王珏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李新标 张冬彦)昨日,记者在春晓粮食生产功能区看到,大片的油菜花已经陆续绽放了,连片的金黄色花海迎风起伏,美不胜收。

据油菜花田的负责人周世海和丁汉成介绍,目前粮食功能区内共有450亩的油菜花,其中最早的一批已经于本月15日开花了,晚的还要再等上一周左右。“我这批油菜因为种得早,所以今年开得也特别早。”周世海说,“不过现在还没到开得最旺盛的时候。再过10天,这里的花会更多,也更好看。”

每年4月前后,江南的油菜花开始开放,一直到立夏前后结束。“油菜不仅好看,还可以收菜籽榨油,给我们增加了一笔收入。”周世海告诉记者,这些油菜都是在晚稻收割后种下的,“立夏过后,我们把油菜收了,再种晚稻。”

除了籽能榨油外,油菜还是一种很好的绿肥。“收完籽后,把油菜连根拔起翻在地里,就可以给水稻当肥料了。”周世海说,“油菜秸杆和紫云英一样,还田后不仅能有效改善土壤结构,还能减少化肥对土壤和水源的污染,为水稻的有机种植提供保障。”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