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4岁女儿患上脑炎 父亲:哪怕卖房也要给女儿治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11:02:31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哪怕卖房,也要给女儿治病”

唐兴宽拿着女儿的照片。(记者孙红军摄)

记者余芬

“这户人家实在是太可怜了,前面一个儿子养到13岁生病没了,那么大年纪了,好不容易又生了个女儿,又得了病毒性脑炎这个病。”前日,小港街道兴岙村热心村民陈阿姨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讲述了她婆婆家租客唐师傅一家目前的困境。“我想能不能通过你们报纸宣传下,帮帮这户人家吧,实在太可怜了。”

在陈阿姨的热心帮助下,记者,联系上了当事人唐师傅,并来到他租住在小港兴岙村的家中。

4岁女儿患上病毒性脑炎

唐师傅名叫唐兴宽,今年49岁,是来自绍兴市新昌县新林乡的库区移民,2013年正式迁入到庄市街道光明村,靠旧居拆迁补偿和移民补助的款项,在村内建了一幢三层房屋。

其实早在他移民到镇海前,就一直生活工作在小港,一家三口在小港兴岙村租了间小平房。“我是开农用车的,已经干了10多年了,也在小港住了10多年。”唐师傅的妻子不上班,他自己开车一个月收入3000多元,再加上其镇海的房屋出租,一家三口小日子虽然不富裕,但也算和乐。

女儿唐微嵋才4岁多,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读中班。唐师傅告诉记者,去年10月,幼儿园老师发现小嵋走路摇摇晃晃,很不稳,建议他们带孩子去宁波检查一下。第一次检查,没有发现异常,唐师傅以为是小嵋最近累了,休息好就行了,加上后来几天,女儿走路没有再出现走不稳的情况,便没放在心上。

今年1月,女儿幼儿园老师再次提醒他,孩子又出现走路走不稳的情况了,让他赶紧带孩子去检查。没想到这次检查,医生怀疑孩子得了病毒性脑炎。1月22日晚上,小嵋病情加重,出现全身抽搐症状,随后昏迷了。23日,在医院的联系下,通过120急救直接转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小嵋被确诊为病毒性脑炎,全身不能活动,靠呼吸机呼吸。

后续还需50万治疗费,他想到了卖房

“开始时,一天花费上万元,现每天费用需4000元左右。”唐师傅告诉记者,目前,小嵋看病费用已花去26万元。这些钱,除了一部分是家里的积蓄,还有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

唐师傅的妻子目前以80元一天的价格在上海租了一间房,就是为了方便探望还在重症监护室的女儿。“每天只有20分钟的探望时间,下午3点钟至3点20分,每次我们要出来了,她总要流眼泪。别说孩子小,她可能知道自己得了很严重的病,也知道家里的情况。”唐师傅说到这,眼泪不禁在眼眶打转。

能让唐师傅得到一丝安慰的是,经过一个多月的救治,女儿病情已得到控制,意识逐渐恢复,上身胳臂已能活动,下半身正在恢复中,但目前仍要靠呼吸机呼吸,快则3个月,慢则需要6个月甚至一两年才能康复,而费用至少还需要50万元。

“7年前,13岁的儿子离开了我们。我和我老婆年纪都大了,为了再怀上孩子,看了不少医生,好不容易生下这个女儿,没想到又得了这个病。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想,就想让女儿健康活下去。”唐师傅就是为了筹医药费,3月10日回到宁波,他想把镇海的房子卖了。因为对于他来说,50万元,除了卖房,别无他法!

“宁波真是一个有爱的城市,好心人真多”

回到宁波后,唐师傅来到镇海庄市街道光明村村委会,咨询卖房的事情。村委会知道了他家里的情况后,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捐款。镇海区慈善总会红十字会送来救助金。小嵋就读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宁波一家爱心企业也组织捐款。目前,一共筹集爱心款5万余元。小港兴岙村两委会也正在筹划捐款事宜,力助唐师傅一家度过难关。而兴岙村的村民们也自发给唐师傅送钱。唐师傅都一一记录了下来。

“宁波真是一个有爱的城市,好心人真多。我相信有那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小嵋的身体会很快康复起来。”唐师傅说。

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向这户可怜的人家伸出援手,可以拨打唐师傅电话,13867860748,他的银行账号为:6217251400015948005。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