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气温回升 白蚁分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11:01:26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气温骤升,我县又到了白蚁繁殖分飞期,县白蚁防治站接到市民的咨询求助电话也开始多了起来。据县白蚁防治站工作人员介绍,3月17日至19日,市民来电来人咨询有200多户(处),技术人员兵分几路为市民上门灭治。

白蚁是一种活动隐蔽、破坏性很强的有害生物。每当进入春暖花开季节,白蚁便开始出来危害房屋、树木、农作物、堤坝等。

“当气温回暖至摄氏20度及以上时,白蚁就会集中分飞。”县白蚁站技术人员说,在这个时期,如果你在家里的木门框、窗框、地板或者家具周围发现有黑色带翅膀的小虫,这种小虫很快将翅膀脱去,两两配对相接,没多久就将家中的木构件啃去不少,有的家具表面看起来完整,但是轻轻一按就会发现只剩下薄薄的表皮,内部已经被小虫蛀空。这种小虫就是白蚁。

市民家中出现白蚁,千万不要惊慌,也不要自行喷杀。白蚁只是一种建筑害虫并不是卫生害虫,很少带有细菌和病毒,对人体健康没有损害。市场上普通的杀虫剂只能杀死已经被发现的白蚁,并不能有效地灭治建筑物内部和土壤中的数量更为巨大的白蚁,自行喷杀白蚁还会给防治人员寻找蚁巢和施药增加困难,留下隐患。正确的做法应当是保护好现场,在第一时间向县白蚁站报告蚁害的地址、位置、程度等情况,由专业人员下药防治。

县白蚁防治站的服务电话是 65767152、65767161。(记者 吕茂盛 通讯员 俞爽爽)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