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被查出酒驾 或因吃了醉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0 11:02:06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我一口酒都没喝过,就是夜宵的时候吃了盘醉虾。”3月17日晚,驾驶人吴某在吃了一盘醉虾后开车上路,被交警检测出酒后驾驶,不但要被罚款,连驾驶证也被扣留,这件事让他感到很郁闷。

当天夜里11时许,吴某开车途经步行街北出口,路口遇到交警例行检查,现场他非常配合。在询问过程中,执勤交警闻到吴某身上有一股酒气,就让他下车接受酒精测试。测试结果,吴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21毫克,已经达到了酒后驾驶的标准值。

“我根本没有喝酒,怎么会是酒后驾驶呢?”吴某觉得不可思议,一旁的好友也极力为吴某证实。民警问他,是否吃过含有酒精的食物,吴某这才想起刚与好友一起吃的醉虾。

原来,当天晚上吴某与好友偶遇并在一家夜排档吃夜宵,点了一盘共同爱好的醉虾,没想到吃了醉虾竟惹祸上身,在送好友回家的途中被查获。民警当场告知:醉虾中含有酒精,过量食用后驾车上路,同样构成酒驾。

一旁围观的市民迷惑不解,交警便解释道,按照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驾车时若检测到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酒后标准的,就可认定构成酒后驾驶。至于是饮酒,还是摄入含酒精的食品、饮料及药品等情形,对违法事实的认定没有影响,处罚不可避免。

目前,交警部门已对吴某作出罚款1000元并暂扣6个月驾驶证的处罚决定。(记者 胡星艺 通讯员 姜海)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