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女友一句“穷鬼” 小伙为证明自己变身“神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09:29: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魏益清)因为女友一句“穷鬼”的奚落,一男子觉得伤了自尊,为证明自己“来钱快”,竟做起了小偷。

今年28岁的袁某,是名普通的务工人员,平时为人还算老实,在宁波打拼了几年,生活还过得去。2013年5月底,他偶然间认识了女孩梁某,两人渐生情愫。交往后,袁某发现梁某喜欢名牌奢侈品,每次跟梁某出去,袁某的钱包必定是瘪着回来的。到后来,袁某在经济上终于支撑不住。

而梁某并不以为然,还觉着这男人没本事。

“你一大男人,不赚钱养女人,你有什么用啊,穷鬼!”分手时,梁某的话像针一样刺痛了袁某的心。“要有钱还不容易,老子分分钟用钱砸死你!”随即,袁某就备好了简易的管制刀具和一套开锁的工具,当天下午,袁某就侵入了一家位于招宝山街道的某屋中,轻而易举地窃得现金500余元以及黄金饰品、玉手镯等,共值两万多元。

这一次小小的甜头,竟激发了袁某的动力,想起女友分手时甩下的那句话,更加坚定了走上这条不归路。之后,“神偷”袁某先后以同样的手段侵入多户被害人家里,盗取多部手机、电脑、包包、相机、玉坠等。

公安机关接到多起被盗户主报案后,夜间就增派了民警加强巡逻检查。2014年5月的一天,正在作案的袁某被民警逮了个正着。民警在其住处,还发现其有很多赃物没有脱手。

近日,镇海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袁某采用技术开锁手段,多次入户盗窃他人财物,数额6万余元,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且属于有其他严重情节,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万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