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春困”来袭 车主行车需“打起精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10:50:37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胡星艺 通讯员 童晓海

常言道,春困秋乏夏打盹,意思是说在春天里人们特别容易犯困。随着天气不断转暖,拂面春风吹得人昏昏欲睡。“春困”的袭来,更是让一些司机朋友在不知不觉中就陷入了疲劳驾驶,招致了危险的降临。

昨日中午12时左右,在城区象山港路与园中路的交叉路口发生两车追尾相撞事故,一名司机被困。当救援的消防官兵接警后赶赴现场时发现,其中一辆槽罐车的挡风玻璃已完全破碎,玻璃碎片和车体零部件散落一地,司机的腿被死死卡住,无法动弹,另一辆相撞的货车则停在另一边。据了解,两车在道路交叉口时,一个直行,一个转弯,由于双方注意力都不集中,才导致在行驶中突然追尾。

3月20日下午2时左右,往宁波方向的角洞岙隧道里,一辆小车在隧道内变更车道,也是由于注意力的不集中,直接来了个底朝天。同样是在20日下午5时左右,在宁波至象山方向四角岙隧道里,一辆黑色小轿车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直接撞上了旁边的隧道墙壁,事后经调查也是由于驾驶人犯困,注意力不集中所造成的。

记者从县交警部门了解到,近期无论是城区还是高速路段,交通事故发生的案例相比往常都有所提升,而且大多是由于“春困”引发的注意力不集中所造成的。引起“春困”的主要原因是晚上睡眠不足,加之春夏交替,白天的时间变长,睡眠时间缩短,人体生理机能还没完全适应睡眠时间带来的反应,就会出现困乏现象。

交警告诉记者,上周六在城区的丹南路与白鹤路就发生过一起“春困”引发的交通事故,两辆车在经过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快速地通过路口,结果撞在了一起,导致车辆损坏严重。 “驾车出行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驾驶员驾驶车辆经过没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一定要仔细观察两侧车辆来车情况,必要时要停车?望。”交警表示,在高速上行驶时也要注意因长时间、高强度的驾驶而导致的疲劳驾驶现象。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