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石浦一市民网上造谣企业破产险被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10:53:26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 张伟海

石浦一市民在网络上发布某企业破产等虚假信息后于日前被当地警方查处,并对他进行了教育训戒。

据了解,一位名为“我就看看不说话”的网民于今年2月2日在“象山在线”网站论坛上发布了“石浦首富卢国平破产了”帖子。经石浦派出所调查核实,该信息为虚假信息,是石浦一位小伙子张某在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擅自在论坛上发布谣言。目前,警方已对他做了笔录,教育训戒,并在网络上删除原文。

石浦派出所叶警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张某认错态度较好以及其它原因,并未对他作出拘留。希望市民们不要轻易相信未经查实的信息,对故意在网上散布谣言者,警方将依法予以严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等规定: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依照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