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14岁小伙患横纹肌肉瘤 宁波篮球圈刮起阵暖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5 11:01:37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23日晚上一条“宁波市篮协裁判吴建勋老师14岁的爱子患上横纹肌肉瘤,急需筹款”的消息在宁波市篮球圈里炸开了锅。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吴建勋的手机不断响起,有人打电话询问病情,有人直接要银行账号捐钱,更有陌生人通过熟人给吴建勋汇去了救命钱。

“这一份份的爱心,我都记在心里了。”吴建勋哽咽着说,“谢谢好心人,谢谢好心人的爱心,我代全家谢谢你们。这些爱心真的……真的……太让我们感动了!”

14岁小伙患横纹肌肉瘤

横纹肌肉瘤,这是个令吴建勋全家“闻词色变”的恶性肿瘤,“我怎么也没想到2014年11月长到儿子右手背上黄豆一样大小的东西竟然是恶性肿瘤。”吴建勋满脸疲倦地告诉记者,“现在全家都在和时间赛跑,跑赢了,嘉宁就不用截肢,甚至可以治愈。如果输了……”

吴建勋的儿子叫吴嘉宁,是李兴贵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2014年11月,吴嘉宁发现自己右手手背上鼓起了一个黄豆大小的疱。“我以为是小事情,就没有在意。想着等孩子考完期末考试再带他去看病,没想到这一等就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

“2月6日,考完试我就赶紧带着他去看病了,结果没看出来有什么状况。”吴建勋告诉记者,“一个周末过去了,孩子手背上的疱竟然有鸽子蛋那么大了。我2月9日就又带他去了别的医院检查。”儿子被初步诊断为横纹肌肉瘤。

“儿子现在在杭州做化疗,头发没有了,吃什么吐什么。”吴建勋哭着告诉记者。

等儿子病好要一个个道谢

“老吴是个要面子的人,如果不是他移交工作,还要请近一年的假,我们谁都不知道嘉宁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柴春涛是老吴的朋友,柴春涛拿出自己珍藏的茶叶义卖,用低于市场价的茶叶帮吴建勋筹集救命钱。

让柴春涛感动的是,宁波篮球圈子的许多人知道这件事后,都纷纷捐款,希望能让吴建勋渡过难关。坐在一旁的吴建勋握了握拳说:“国内治愈的可能基本为零,前提还是要截肢。确诊后,我赶紧寻求帮助,一家国外的医院说可以不截肢,但是要赶紧过去。我的房子现在也在挂牌出售了,朋友们都在帮我筹钱。”

采访的过程中,吴建勋和柴春涛的手机都响个不停,有问孩子情况的,有要账号的,也有送上祝福的。

吴建勋拿起自己的手机,打开支付宝APP,里面已经有近9万的捐款。汇款给吴建勋的人,他有一些都不认识,询问过去,都只有一句话,“救孩子要紧!”

“都说大爱宁波,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我真的感受不到这份大爱。”吴建勋告诉记者,“一定要谢谢这些好心人,甚至是一些陌生人,谢谢你们汇给我的救命钱。谢谢!”吴建勋用一个本子记录下了所有的捐款,一笔一笔记得清清楚楚,他说这些为了让孩子有感恩的心,等儿子病好了,让他一个个去道谢。(记者 王莎)

●相关链接

横纹肌肉瘤是起源于横纹肌细胞或向横纹肌细胞分化的间叶细胞的一种恶性肿瘤,是儿童软组织肉瘤中最常见的一种。横纹肌肉瘤发病率次于恶性纤维组织细胞瘤和脂肪肉瘤,居软组织肉瘤的第三位。成人少发,男性多于女性。腺泡型横纹肌肉瘤见于青春期男性(平均年龄为12岁)。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