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特别报道(6)

姚文俊的太极圈:让成功影响成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6 07:09:46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人物名片:姚文俊,80后的创业青年,毕业于宁波大学,宁波迪麦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创业感悟:互联网经济是共享经济,打造商业生态圈,共享资源,实现个人、企业、社会的价值共赢。

  创业建议:在创业过程中注重开放与分享,共赢是硬道理。

  2014年9月19日,姚文俊作为阿里巴巴特邀的14位客户见证嘉宾之一,在美国纽交所现场见证了阿里巴巴上市。这次见证之旅为他的创业打开了一扇新的窗户,让他的DYC-X的方向更加清晰。

  姚文俊老家在山东一个不富裕农村,2003年6月毕业于宁波大学。

  2005年12月,怀着创业的梦想,创办了宁波迪麦格磁电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着开放的创业理念和对电子商务的独特理解,公司立足科技创新,快速发展,先后于2007年创办宁波市镇海迪麦格磁性工具有限公司,2009年创办宁波迪麦格电机有限公司。2013年,从国外引进10名工程师,开拓智能家居行业。

  2014年,姚文俊提出了新的发展模式DYC-X,即聚焦于满足客户需求,构建迪麦格的生态圈。就在这一年,合作成立了以“智能技术创新”为核心的宁波和美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外贸企业信息化建设”为核心的宁波六脉神剑软件有限公司、以“提升外贸公司国际化思维”为核心的朗维国际、和以“外贸企业互联网资讯平台”为核心的橙塾资讯。这些公司围绕国外进口客户和国内出口公司需求为核心,构建了迪麦格生态圈。

  姚文俊带领他的公司把产品卖进了世界500强,产品进入了美国HOMEDEPOT,LOWE’S沃尔玛等大型超市;他个人和公司共拥有91项发明、外观、实用新型等专利。将公司未来定位于磁电行业和智能家居市场,完成在2018年实现6亿产值的梦想。

  姚文俊在电商B2B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2011年,他联合阿里巴巴在宁波创建了网商联盟——甬盛会。从那年开始,姚文俊足迹全国各地,分享上百场,授课对象超过几万人。全国网商也纷纷来到迪麦格寻梦。

  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浙江网商的战斗力,阿里巴巴和马云的特别助理陈伟先生在太极禅苑发起成立了太极圈。太极圈集中了阿里巴巴浙江区域中优秀的网商。2014年,作为太极圈的掌门人——班长,姚文俊和阿里巴巴一起,带领太极圈构建了“网商太极之路”。太极之路是网商的游学线路,途径杭州,绍兴,宁波,台州,温州,永康,义乌,湖州8个城市,通过走访站点区域的太极圈客户以及所在商会,分享并带动打通了浙江各大影响力的商圈,也就在这一年,姚文俊带着太极圈的大旗走进了美国纽交所,这是全国唯一一个进入纽交所的商圈旗帜。

  2015跨境B2B生态大会,姚文俊作为特约嘉宾主持了生态大会主论坛和商圈FUN会的论坛,就如他在论坛上说的,让我们开放分享,互相学习,一起进步,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共建繁荣的电商生态圈。他将带领太极圈,践行“让成功影响成功”的使命。

(记者 李宇峰)

相关链接:

  特别报道(1)“IT界奇才”庞升东向母校宁大捐赠3000万

  特别报道(2)国内首个“创业实验班”:开办一个学期1/4学生有项目

  特别报道(3)建功立业先进大学毕业生王建:从失败中挖掘机遇

  特别报道(4)宁大科院有群校园“淘老板”

  特别报道(5)80后电商达人卢潇再出发:做鼠标与水泥的连接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