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特别报道(4)

宁大科院有群校园“淘老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3-24 07:12:1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李宇锋 通讯员李封沈乐)在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校园里,有一群毕业了还留在学校里创业的学生,他们的销售领域涉及各行各业。有的做月饼销售,不仅做出了800万的销售业绩,还注册了自有品牌;有的通过卖“肉肉”,不仅赚足了眼球,也赚出了事业;有的卖雨伞,月入3万很轻松。虽然他们创业的项目各不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校园电商,他们创业的地点都在该院的电商实训基地。

  宁大科院于2014年底建立电子商务实训平台,该平台目前共有10余个注册电商团队,团队中创业实践的核心成员达30余人。吸引了大批学生“淘老板”的入驻。  

  朱晓龙团队:让国际友人享受中国制造的魅力

  人物名片:朱晓龙,宁大科院14届毕业生;胡宽,宁大科院14届毕业生。

  朱晓龙和胡宽在校园实训基地

  创业感悟:上大学就立志创业,做什么项目都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跨境电商是片蓝海。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互联网时代,既然错过了2003年的淘宝,就不能错过2014年的跨境电商。

  创业建议:找到合适的创业方向和创业伙伴,确定了就要坚持下去。

  朱晓龙从2010年入学时,就没想过毕业找工作。一心想创业的他,大一跟着学长做“学习动地”学生兼职平台,认识了一堆的朋友,也嗅到了同学经济的巨大商机;大二,他拉起了一支20人的团队,通过扫楼代理推销《疯狂英语》杂志,1500个订数让他赚到了8000多元;大二升大三的暑假,他0投入就成了格兰仕空调的校园代理,狂销150台,净赚3万块。

  胡宽大学期间,也是个创业实践者。他通过淘宝以及家乡信阳连锁超市作线上线下的运营,已经把大麦茶做到了500万的年销售规模。当好友朱晓龙找他谈了创业想法后,他基本放下了大麦茶生意,与他一起在学校折腾起速卖通的生意来。他说:“大麦茶的生意虽然很好,但和跨境电商比起来,一个是红海,一个是蓝海。我想给自己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

  赚到第一桶金的朱晓龙并不满足。2013年10月,朱晓龙和胡宽,在宁波某著名跨境电商企业高手“马哥”的技术和运营支持下,在学校的电商实训基地启动了他们的项目。从他们在速卖通上开出第1家店起,在短短几个月就发展到了目前的6家店,涉及服装、家居等4大品类;他们从本地搜集货源到广州制造并直接发货,销量与日俱增,客户遍及欧洲、美洲、巴西、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月营业额也从一开始的不到5000美元到现在的5万美元以上。

  他们的梦想是,通过自己的跨境电商,让国外客户都能享受到中国制造的魅力!

相关链接:

  特别报道(1)“IT界奇才”庞升东向母校宁大捐赠3000万

  特别报道(2)国内首个“创业实验班”:开办一个学期1/4学生有项目

  特别报道(3)建功立业先进大学毕业生王建:从失败中挖掘机遇

 [1] [2] [3] 下一页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