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今年宁波将有207名干部开展挂职锻炼

市级层面首次实施机关干部与民企互派挂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19:58: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宁波网5月5日讯(记者 龚一鸣)今天下午,全市“三重三跨”挂职锻炼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上一批选派干部服务助推“三重”的积极成效,并鼓励新一轮选派干部要在“三重三跨”挂职中砥砺品行、务实有为。动员会上挂职干部代表交流发言。会后,新一轮选派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去年5月6日,宁波集中选派108名干部服务助推重大工程项目、重要工作任务、重点开发区域。经过一年时间的锻炼,共有37位干部被评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4位同志被评为重点工程先进个人。

  今年,市委组织部对这项工作作了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从市县两级机关、乡镇街道、部省属驻甬单位、市属高校、国企民企集中抽调干部207名,选派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

  据悉,今年选派干部覆盖面比以往更广,在原有“三重”挂职基础上,新增了“三跨”交流挂职,打破部门、行业、体制的界限,在机关(含部省属驻甬单位)、企业(含国企和民企)、高校、基层(含县市区部门和乡镇街道)之间开展跨条块跨领域跨体制的互派挂职,挂职干部来源更加广泛,挂职内容和途径也有了很大提升。

  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是宁波市第一次机关与民营企业之间的互派挂职。“这样互相的流动可以进一步促进了解,帮助企业了解机关的工作方式,也让我们的干部能够更加接地气,了解实际情况,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做好服务工作。”

  在“三跨”挂职岗位安排上,今年选派干部前,市委组织部还筛选细分出4大类30种可供选择意愿方向,通过兼顾单位实际和个人意愿,结合挂职干部经历特点、能力专长,更有针对性地为干部安排挂职岗位,增强挂职工作实效。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安平指出,希望参加今年挂职的干部,一要树立学习为本的观念,在多学多思中谋转变,虚心向身边同事和群众请教,甘当“小学生”;二要树立求真务实的观念,在实干苦干中促提高。挂职中要克服“做客”心态,树立“实干”精神,不能把交流当“郊游”,把“炼金”当“镀金”;三要树立艰苦奋斗的观念,在身下心下中树形象。既要做“千里马”,又要做“老黄牛”,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赢得理解、信任和支持。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