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宁波严查货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05 20:23: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5月5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周元男)记者今天从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针对货车非法改装和未按规定喷涂(粘贴)放大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从即日起至8月底,我市公安交警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畅甬2015-1”行动,重点加大对车辆运输源头管理,保障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据悉,5月底前,我市交警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在路面执勤执法中对路面非法改装、不按规定使用放大号牌货车进行教育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恢复;6月1日开始,将综合采取设点、巡逻、整治组整治等措施,发现逾期未恢复原状的非法改装车辆和未按规定喷涂(粘贴)放大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从严查处。

  其中,对于货车非法改装的,将强制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罚;对于营运货车两次以上(含两次)非法加装栏板的,将固定证据并强制拆除加装栏板,恢复原状后将证据材料书面移交属地的运管部门进行处罚,并及时跟踪汇总处理情况;对于有通行证的车辆,处罚的同时将收缴车辆通行证,并列入黑名单;对路面发现栏板货车存在悬挂使用挂车号牌的,将严格进行车辆及登记信息核查,如系统注册登记为平板挂车的,还将进一步确认有无车辆“克隆”、悬挂其他车辆号牌或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查获时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含车辆放大号牌规定)的,适用强制措施的(含1条以上超过15日违法未处理电子警察的),将依法扣车或扣证。

  此外,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货运车辆,发现非法改装的,将按照上述规定处理,并对货车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管理。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