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51只宁波股票均价25.59元 最贵的136.74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13 06:51:2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伴随着A股的持续走牛,百元股阵营成员也在快速扩充。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已经有53只个股(不含停牌股票,如浩丰科技)股价破百,而两市第一高价股安硕信息(300380)昨日盘中更是创出469.70元的历史天价。

  记者了解到,在这53只百元股中,创业板个股占了绝大多数。目前,宁波板块唯一的一只百元股美康生物,也是在创业板上市的。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购买高价股一定要注意风险,不要去追涨。

  百元股已有53只

  记者查看了股票软件,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以安硕信息为首的53只股票的股价突破100元大关。而在2007年A股的超级牛市行情中,即使在最高点的6124.04点,市场的百元股也仅有11只。由此看来,目前大盘指数虽然相去此前的高点甚远,但是就百元股数量而言,已经远超当年的牛市行情。

  记者发现,2015年的百元股增长数量大有爆发的趋势。数据显示,今年1月27日,两市百元股仅有7只。3月18日,百元股已经达到17只。3月24日,百元股的数量已经达到了29只。而昨天,百元股已经达到53只。

  记者统计了一下,目前两市2700多只股票中,安硕信息和全通教育收盘以450元和425.06元的高价排名前两位;300—400元区间的股票没有;200—300元区间的股票有7只;100元—200元区间的股票有44只。

  记者还发现,股价在80元以上的股票达到了99只。除了股价已经破百的53只个股以外,市场上尚有46只准百元股。这些股票的股价大部分位于80-99.9元之间,距离股价破百只需上涨10%-20%。以昨日收于98.1元/股的运达科技为例,股价在今日盘中随时可能破百。

  而目前两市最低价股是农业银行,这也是两市唯一一只低于4元的股票。低于5元的股票,两市目前只有11只。

  创业板独领风骚

  “现在的百元股与以往完全不可同日而语。”宁波一券商分析师表示。他告诉记者,2007年的百元股阵营中,主要以山东黄金、中国船舶等传统行业的公司为主。另外,破百元的都是各个行业的龙头,比如券商龙头股是中信证券,保险龙头股是中国平安,酒类的龙头是贵州茅台。

  而本轮A股百元股所属的行业格局与2007年时相比,有着明显的不同。现在的百元股大多属于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在50多只百元股中,有8成以上都是属于互联网行业的公司。“随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互联网+’概念,‘互联网+’就成为了两市最大的热点之一,而传统行业的百元股很少。”该券商人士表示。

  记者注意到,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公司扎堆的创业板成为百元股的“福地”。在这53只百元股中,有33只出自创业板。而且,股价前三甲,全部是创业板个股。

  宁波有一只百元股

  截至昨天收盘,在宁波板块中,刚刚上市的美康生物(300439)以股价136.74元领衔宁波上市公司,这也是唯一一只股价超过百元的宁波股票;股价排名第二的是宁波精达,股价只有45.39元;高于40元的股票有6只;股价最低的股票是宁波富达、宁波港、宁波热电,股价分别为8.29元、8.3元、8.75元。宁波51家上市公司平均股价是25.59元,而A股平均股价为29.05元。

  “百元股公司后市走势主要看其成长性,绝对价格高并不一定代表贵。但是,由于很多百元股都是从几十元涨上来的,涨幅比较大,炒作的风险也比较高。”宁波一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

  他表示,创业板、中小板由于自身股本小和成长性高的特点,易于被资金炒作和推高,造成了百元股集中的现象,投资者对于此类股票一定要注意风险,不要去追涨。

  另据证券时报网报道,5月12日下午,监管层紧急约谈了三家基金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据了解,这三家大型基金公司,均属于在创业板投资上骁勇善战的典型。□现代金报 记者 周 阳

制图 吴玉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