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e眼关注:中海国际3期53幢墙根出现多条裂缝

网友:这房子能安全吗? 房产商:只是“挑耳”开裂,不影响安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22:34:33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三期58幢南侧

三期53幢东侧已拆除的“挑耳”。(仇龙杰 摄)

  7月13日,网友赵先生通过宁波民生e点通热线81850000向小e反映,中海国际社区三期的房子,一场台风过后就发现一楼的承重墙出现裂缝,而且很深!

  网友:现在就这样了,那以后怎么办?人命关天啊!

  7月14日,小e在网友的陪同下,来到了鄞州区中海国际三期,出现裂缝的楼为其中的53幢。该楼位于整个三期范围内的最南侧。小e发现,房子的东侧墙体出现多条不同程度的裂缝,部分外墙表面已被拆除,露出了里面的内墙体和砖块。而南侧的裂缝数量更多,长度更长,这些裂缝深浅不一。

  赵先生告诉小e,“昨天就发现这楼的墙面断裂了,就怕会影响到承重墙。因为现在还没有交付,如果大家都住进去,楼的负重更高了,断了怎么办呢?这可关系到身家性命,是很严重的问题。看现在很多墙面都被敲掉,估计是要重新修整了。”

  据了解中海国际三期将在明年六月份交付。

  网友和其他业主不禁质疑,这样的房子能让业主放心收房么?交付了,在以后的使用中难道不会出问题么?

  中海国际:是“挑耳”开裂,不影响结构安全

  随后,小e联系了中海国际宁波公司。客户关系部相关负责人在经过现场核实、查勘原因后告诉小e,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是由于外侧土方施工回填过程中对该砖砌挑耳造成破坏,故引起砌体下沉产生裂缝。出现裂缝的区域为装饰线条,对主体结构不产生影响,目前已安排进行了维修。

  对于该楼盘的安全问题,小e将继续跟进。(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仇龙杰 钟海雄)

  相关链接:

  名词解释:挑耳是指矩形截面上挑出一块看上去多余的部分,就像头和耳朵的关系。比如外墙砌筑时,梁要居柱中,墙要贴柱外皮砌,这种情况就需要挑耳,在挑耳上砌墙。有的是于结构梁外做的一块凸出梁外的构件。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