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旅游、教育交流方案出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3 08:01: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余婧婧 通讯员 宋天一 陆灵刚)首届中国—中东欧投资贸易博览会除了带来丰富多彩的经贸活动外,旅游与教育文化交流活动也是其中重要的两项组成部分。昨天,记者分别从这两个活动的负责部门了解到,目前交流活动方案已经出炉,正紧锣密鼓地敲定中东欧嘉宾及与会嘉宾名单、落实签约项目以及设计会场。

据了解,6月初将举办的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活动主要有四大块内容组成,包括旅游市场与投资合作交流会、中东欧国家旅游风光图片展、中东欧国家推介交流冷餐会以及“美丽中国、诗画浙江”旅游考察活动。

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旅游文化交流会上,9个中东欧国家带来了碰撞感十足的特色旅游产品,比如捷克布拉格的浪漫音乐之旅、保加利亚的温泉游、斯洛伐克的探险之旅、立陶宛的狩猎旅游等,长三角地区多个旅游界代表对此很感兴趣。现在中东欧国家嘉宾还在陆续邀请中,今年的推介会相信会更精彩。”

6月6日,我市组织的“百团千人游中东欧”活动将正式启动。定于6月10日的中国-中东欧旅游市场与投资合作交流会上将举行宁波赴中东欧国家“千人旅游团”首发授旗仪式。

前天,来自6家旅行社的最新报名数据显示,该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推出后,已有200多人报名,6月份出发的几个团全部爆满。

中东欧国家旅游风光图片展将展出中东欧各国的秀美风景、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古建筑、民俗风情、美食等精美照片,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宣传旅游特色风光。

博览会的教育交流活动的主题定为“扩大开放合作、共建丝绸之路”,旨在通过双方的教育推介、签署相关教育合作及姐妹学校协议等活动,吸引更多中东欧国家学生来宁波留学,推动两地学校开展合作办学、师生互访和文化艺术交流。

据了解,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等4所高校以及2所中小学,将同中东欧国家学校签订师生交换项目等12项教育合作协议。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