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入驻商家大量撤出 宁波“新华都”也要“倒”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5 06:57:03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几天,有市民反映,兴宁路上的“新华都购物中心”似乎也要“倒”了。

昨天,记者先后来到“新华都购物中心”和位于鄞州区四明城市广场的“新华都超市”一探究竟,发现商场内大部分商家都已撤出,超市内出售的商品也所剩无几,显得冷冷清清。不过,新华都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暂时还没有接到总部的停业通知,也有可能是总部要对这两家店进行经营业态上的调整。

□记者 蔡俊 摄影记者 张培坚

记者走访

“新华都购物中心”很萧条

服务台人员称

“停业估计是没什么悬念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兴宁路富邦商业广场上的“新华都购物中心”,一进大门,最大的感受就是萧条。

一楼的手表店、化妆品店、衣服店,几乎每一家都打出了“全场清仓”、“大甩卖”、“大削价”的广告,还有不少店铺则是“店去人空”,只留下了挂着的招牌。

“怎么都在甩卖,是过几天就要关门了吗?”记者向一名服装店老板询问,在他的店门口,挂着“最后几天,清仓大甩卖”的纸牌子。

“应该是吧,我们的合同本来是签到今年10月份的,但新华都已经和我们提前中止了合同,就到这个月的月底。”服装店老板告诉记者:“但具体几号关门,他们也还没有通知我们。而那些已经搬走的商户,都是合同到期的,听说商场要关门,从三四月份起就陆陆续续走掉了。”

记者又来到购物中心二楼,这里原本是以服装、日用品、家电及数码产品为主的,但现在也只剩下一些洗浴用品和化妆品还在卖,多数的货架都是空空荡荡的。三楼的情况和二楼也差不多,冷冻食品、日用品货架上的商品都已彻底清空。仍在正常销售的,就只剩下了蔬菜、水果等生鲜类的食品,正在挑选的市民也寥寥无几。

“都没什么东西卖了,超市是要关门了吗?”记者询问超市咨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停业估计是没什么悬念了,但具体几号关,还没有接到总部通知。”工作人员称。

“新华都超市”一楼商户已搬空

销售员表示

“这里可能要关停了”

在采访中,一些商户表示,他们这里撤出还算晚的,在新华都的鄞州店,商家都已经撤光了。于是,记者又来到了位于鄞州区四明城市广场的“新华都超市”。

果然,一进“新华都超市”大门,能看到的基本上就是白色的柱子和头顶上挂着的红灯笼了。一楼所有的商户都已搬空,天花板上的射灯照到地面的瓷砖上,显得格外空旷。

记者乘上电梯往超市楼上走,按照布局,超市二楼是卖生鲜食品的,三楼则是卖家居百货的。但来到二楼,就上不去了——通往三楼的电梯,被一排购物车给挡住了。“你别去三楼了,三楼卖的东西,都搬到二楼来了,三楼已经没东西了。”看记者向三楼张望,一位穿着保洁员服装的工作人员提醒说。

而超市二楼情况和之前记者去的“新华都购物中心”差不多,卖的也是生鲜和食品为主,偶尔还有一些零食、酒类等其他商品,不少货架也是清空了。超市的销售员同样告诉记者,这里可能要关停了,但具体的日子及相关的部署还要等总部最终决定。

原因探究

在宁波的知名度不高

消费的人不多导致生意冷清

说起“新华都”,一些市民还是蛮有感情的。家住黄鹂社区的刘阿姨说,她记得“新华都”原来的名字是叫“易买得”,2012年的时候,才改名叫“新华都”。这里的生鲜食品价格还算便宜,离家里又近,所以她和老伴经常来这里买菜。

刘阿姨记性不错,记者查阅之前的新闻了解到,2011年底,福建连锁超市巨头——上市公司新华都斥资1.25亿元收购易买得旗下4家子公司100%股份,其中包括浙江两家易买得门店,分别是宁波易买得商业有限公司和杭州易买得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而“易买得”是韩国零售业巨头来宁波开的首家连锁超市。

为何“易买得”在宁波生意做不起来,接手后的“新华都”也经营惨淡了?采访中,不少商户和市民认为,“新华都”在宁波地区知名度不高,相对单一的百货业态是导致其挡不住电商冲击难以为继的主要原因。

“‘新华都’收购‘易买得’后,我感觉就是换了个同样不大知名的名字而已,里面的布局,引进的业态大同小异,就是一个传统的百货大卖场和超市的结合体。”一名化妆品柜台的负责人说,她和新华都签了一年的合同,一年下来,感觉生意比较淡。虽然附近有白鹤新村、黄鹂社区两大社区,就算是双休日,过来消费的市民也不多。“听说新华都在宁波的两家店都亏损得比较厉害,特别是鄞州店。”

那究竟“新华都”是要停业还是进行调整?对此,记者也拨打了新华都官方网站的电话号码,但截至发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记者追问

如果真要关停,购物卡怎么办?

相关负责人表示:钱可退

“如果‘新华都’真的关停了,那我们的购物卡怎么办?”对市民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还是这个。

新华都购物中心咨询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在着手登记持有购物卡市民的姓名和电话号码,一旦确定超市关停或调整的日期,他们会电话联系这些市民,请他们在这段时间内尽可能把卡内的金额消费光。“而且我们的卡是通用的,如果宁波地区不能用了,也可以去上海等其他华东地区的超市使用。”

为了用超市卡买东西,还要特意跑到其他城市去,那也太麻烦了,卡里的钱用不完,能不能退呢?

“新华都购物中心”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总部最终决定要关停宁波地区的超市,那卡里用不完的剩余金额肯定是可以退的。“毕竟新华都是上市公司,这一点,请持有购物卡的市民不要太担心。”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