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三江六岸今年建设重点敲定 三年行动再创新优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5 07:15:04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在三江六岸三年开发建设启动之年,我市按照《三江六岸拓展提升总体规划》和“还江于民,融江于城”整体定位,谋划梳理了一批展现城市形象、提升三江品位、服务社会公众的拓展提升建设项目,力争到年底让一批项目“站”起来、“绿”起来、“亮”起来。

三江口核心区段,今年重点推进滨江景观提升改造、大剧院—绿岛公园休闲水岸节点、老外滩延伸段等,包括基本完成甬江南岸(通途路—中兴北路)滨江道路工程和绿化,基本建成姚江东岸(解放桥—新江桥)、绿岛公园和姚江大桥至解放桥段滨江休闲带,开工建设三江口公园(甬江大桥-新江桥-江厦桥)、姚江西岸(解放桥-新江桥)等3.3公里长的滨江休闲带。同时启动城市夜景美化、三江常态性清淤等项目建设。

姚江绕城高速至湾头区段,重点推进滨江道路与绿化工程、湾头休闲商务区、奥体中心、梁祝天地、沿江闸泵与堤防等项目建设。

甬江庆丰桥至东环北路区段,重点推进滨江道路与绿化工程,北岸将加快大庆北路原铁路北站、海洋渔业公司等地块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及周边地块的开发建设,南岸要结合江东庆丰、江南公路等地段的改造,打造滨江高端商务休闲居住区。

奉化江鄞奉、长丰区块及江湾特色风貌区段,重点推进滨江道路与绿化工程建设,鄞奉和长丰区块要重点推进鄞奉路滨江商务居住区、长丰热电公司迁建等项目建设;杭甬高速以南区段要重点推进乐成养老、甬新河中心西河、华侨城等工程建设。

甬江出海口区段,重点推进滨江道路与绿化工程,加快推进镇海老城的保护与整治,启动镇海电厂地块搬迁前期工作,打造山、水、港、城一体的宁波走向海洋的门户。

外围流域段的保护与建设,重点推进姚江和奉化江的生态保育、特色风情小城镇打造和堤防工程建设。

今年我市还将重点做好编制完善规划体系,政策措施研究等顶层设计工作,包括完成三江六岸区域内重点地段的城市设计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完成弘扬“文脉”相关文化研究;完成包括三江夜游项目实施方案在内的三江六岸旅游业发展专题规划编制;完成三江沿线企业转型提升方案研究等。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