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挖掘机挖破天然气管道 然后自己也被烧成废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07 07:10:0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远远就能看见火光冲天 微博截图

昨天下午,慈溪市南二环路和剑山路交叉口突发一起火灾,同时伴随着天然气的泄漏,让居住在这个叫玫瑰花园小区的慈溪市民后怕不已。

事发下午4点20分许,慈溪消防中队的官兵接警抵达现场时,火势已经很大,正在泄漏的天然气管道“轰轰轰”地冒着气,听起来像风声一样。

有围观群众说:“负责修路的施工队在操作时,不小心用挖掘机挖破了天然气管道,挖破后没一会儿,不知怎么的,就在破损的管道那里冒出明火,然后火越来越大了……”

没顾上询问更多,消防先让围观的几十号人赶紧撤离到离起火点200米开外处,“因为害怕浓度这么高的天然气泄漏后发生爆炸,我们也抓紧让住在玫瑰花园里的居民转移。”出警的马警官事后告诉记者。

几分钟后,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赶来,封锁了还在漏气的管道两头,供电局的人也拉掉了电闸,火势逐渐小了下去,随后消防官兵做了后期处理,经过近70分钟的救援,火被灭了,但是那台挖掘机则完全被烧毁了。

“还好,只是火大,其间的救援比较顺利,没有发生爆炸。”马警官说,现场的情况看起来非常危险,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至于管道挖破后怎么起的火,火苗最先从哪儿来的,消防部门表示还在调查。

记者注意到,此事在微博上也引起了事发地周边居民的吐槽,网友“小熊猫925”认为,是暴力施工引发的问题,她提到,这个地方此前就经常发生水管和电线被挖破的问题。(通讯员 马振伟 记者 朱琳)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