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中东欧博览会、消博会向市民开放 市民专程去买琥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2 07:28: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民正在挑选天然蜜蜡琥珀。记者王增芳摄

  “阿尔巴尼亚的蜂蜜味道不错,波兰的琥珀也是美美的!”昨天起,中东欧特色商品展和消博会展馆向公众开放,这场家门口的盛会吸引了众多前来领市面的普通市民。昨天的展会现场,有的展位前排起了长队,中东欧特产和一些新奇特的家居用品最受宁波消费者青睐。

  血珀每克要280元,比黄金还贵

  昨天,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的人流比前两天明显增加,波兰的煎香肠展位前,大厨忙得满头是汗,摊位后还排着十几个一边看手机一边等着品香肠的顾客。“香肠上午都断货了,下午又临时补了一批。”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究竟是琥珀还是蜜蜡”、“红红的也是琥珀吗”……昨天,中东欧博览会现场人气最旺的地方莫过于波兰的琥珀展区,一排十几个琥珀展商的柜台一字排开,每个柜台前都挤不进人。记者发现,有专业的市民带着专业放大镜来买琥珀,以辨真假。

  “琥珀是经过4000万年的演变而形成的树脂化石,比其他化石类质地温和,不但美观,擦拭起来还可以散发独特的琥珀香。”展会现场,波兰展馆的工作人员偶尔会向观众派发波兰的宣传册和小块的琥珀原石纪念品,拿到的市民都感觉非常幸运。

  今年波兰的琥珀饰品有了更多新的花样,除了纯琥珀饰品,还有琥珀加珍珠、琥珀加黄金等组合的饰品,设计感更强,也更加时尚。“去年我买了一块琥珀吊坠,朋友都说好看,这次我把他们都带来了。”一位宁波的参展商也利用空余时间来血拼,买了好几块琥珀饰品。

  昨天展会现场的琥珀饰品都论克卖,价格从10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其中通红的血珀因为通透且颜色喜庆,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每克价格在280元左右,而昨天的国内黄金价格每克也才230多元。

  要提醒的是,展会现场不能刷卡,动辄几千元的琥珀都要现金买哦。

  在阿尔巴尼亚展区,最受欢迎的是蜂蜜。参展商不吆喝、不叫卖,只是打开几罐蜂蜜倒放在盘子里,让大家用小棒子挑着品尝。“这个蜂蜜味道不错,不像超市买到那么甜,有种清香的味道。”品尝过后,100元一罐的蜂蜜,大家立刻你一罐我一罐地买了起来。

  此外,克罗地亚的薰衣草香囊、斯洛文尼亚的海盐皂和沐浴用品、加利亚的玫瑰精油也很受市民欢迎。“看中了一款斯洛文尼亚的植物油润肤乳,犹豫了一下,回头来就没有了。”有市民遗憾地说,展会购物,下手一定要快。

  新奇特家居用品吸引市民尝鲜

  昨天消博会的各个展馆里也十分热闹,今年转型“变脸”的消博会主打“家居用品”,展品和市民普通生活更贴近了,自然吸引了更多的消费者。

  “我就是嫌家里装地暖太麻烦,这个移动地暖正合我意,刚看了商报我就马上赶来了。”市民胡女士看了昨天东南商报报道的移动地暖后,专程赶到现场下单。

  胡女士说,家里有老人又有孩子,一直在为怎么取暖发愁。不过胡女士觉得参展商带来的移动地暖尺寸都不合她的意思,参展商当即表示,可以给她定制。

  不用插电,只靠向前的推力就能轻松扫走地上的灰尘和杂物,消博会上,一种旋转拖把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展商在地板上丢上垃圾现场演示,吸引不少市民动手体验。“为什么我扫没有你扫得干净?”有顾客体验了以后有疑问。

  “这种拖把不能像传统拖把一样来回拖,一直向前清洁效果就好了。”听了介绍,这位顾客重新试验了一下,确实清洁效果不错,立马买下两个拖把带回家。

  此外,消博会上,东南商报介绍过的家用榨油机也受到不少顾客青睐。“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地沟油了,自己榨的油自己吃最放心。”有位顾客现场购买了榨油机,参展商还贴心地介绍了很多油渣的妙用方法,比如用芝麻油渣做芝麻糊,用花生油渣做花生糖,用大豆油渣做豆浆、豆腐等。

  今天,中东欧特色商品展和消博会将继续向普通市民开放,参观的市民需购票入馆,票价50元/张,门票当日一次性有效,老年人不免票。

  6月12日展会的开放时间为9:00~15:00。要注意的是,6月12日当天的售票截止时间是12:00。东南商报 记者孙美星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