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新材料科技城核心区总体规划邀您共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1 06:51: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叶建明)在南至通途路、北至宁波绕城高速、东至宁波东外环线、西至世纪大道(东昌路),总面积58.3平方公里的宁波新材料科技城核心区,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创新中心,国际一流水平的生态宜居新城。这是昨天起公示的宁波新材料科技城核心区总体规划透露的信息。据悉,该规划将公示一个月听取市民意见。

规划给这一地块的功能定位是:发展为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新’创中心,科技领‘秀’之都”。国际“新”创中心以创新为主线提升宁波科技创新能力,延伸产业链条建设宁波创新驱动先行区。科技领“秀”之都:就是与东部新城一起引领宁波大东部发展,集聚创新领袖人才,建设成为高端人才的集聚区、生态智慧的新城区。

规划指出,地块职能定位应以科技与创新发展为主线,培育和提升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宜居生活三大主体功能。规划预测科技城核心区总人口46万人,其中城市人口约39万人,学校人口为7万人。

空间结构方面,规划形成“一轴两带双中心”的总体空间结构。“一轴”即串联科技城核心区南北的中央绿谷科技创新轴,是大东部地区新产业发展带的核心组成部分。“两带”为东西向的两条生态景观带,分别为植物园生态保育带和甬江综合景观带。“双中心”分别为宁波国际新材料创新中心和文胜湖新材料科技服务中心。

该区域的对外交通规划采取“以轨道交通为主,小汽车交通为辅”的模式。按照《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2015年修订)》,经过宁波科技城内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有2号线、5号线、6号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