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国资委副主任许裕良、开投集团副总方永权被调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0 10:05: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许裕良(资料图)

方永权(资料图)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中午,宁波纪检监察网发布两条干部违纪信息:宁波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许裕良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方永权均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国资委副主任许裕良落马

  宁波市国资委网站领导简介一栏显示:许裕良,男,1958年11月出生,浙江慈溪人,中央党校函院领导干部函授班经济管理专业毕业,本科学历,197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许裕良从部队转业后,进入宁波市委办公厅工作,长期从事信息工作。此后担任过江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宁波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2005年5月起,许裕良任宁波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分管信息宣传、行政后勤、组织人事、党群等工作,联系国企为宁兴集团、轨道集团。

  两个月前,宁波市委巡视组曾向国资委反馈巡视结果。巡视组称,国资委权力运行机制不够完善,国资监管制度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不够严格,缺乏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不够等问题。

  巡视组进驻“开投”一周方永权落马

  昨天,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网站领导栏已经没有方永权的信息。“开投”是宁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企。

  2012年4月18日,方永权到任“开投”集团担任副总经理,同时,还担任宁波华生国际家居广场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

  “华生国际”是“宁波开投”旗下全资子公司“开投置业”,与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控股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国有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方永权还担任多家酒店的法人代表。这些企业分别为:宁波凯利大酒店有限公司、宁波新晶都酒店有限公司、宁波钱湖宾馆有限公司、宁波钱湖酒店有限公司。

  方永权担任法人代表的五家企业总注册资本达15.28亿元。

  “宁波开投”公司网站显示,市委第三巡视组6月2日起至7月初对该公司巡视,巡视对象为公司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视组进驻“宁波开投”仅一周,方永权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