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芦荟蓄冷坐垫、保温餐桌……消博会上新奇用品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2 07:28:30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夏天用的芦荟蓄冷坐垫、冬天用的保温餐桌……

芦荟蓄冷坐垫

夏天用的芦荟蓄冷坐垫、冬天用的保温餐桌……

微电脑保温餐桌

消博会上不但有冬天能保温的餐桌,还有夏天能蓄冷的坐垫。“这种像果冻一样软软的东西是坐垫?”消博会上,一家企业展示的新品坐垫,让不少消费者禁不住动手揉一揉。这种呈琥珀色的坐垫像一块大果冻,摸起来凉凉的。

芦荟做的蓄冷坐垫 夏天坐多久都不出汗

“这是用芦荟做成的坐垫,能蓄冷导热,夏天不管坐多久都不会出汗。”参展商介绍,因为芦荟本身是凉性植物,他们充分利用芦荟的特性,用科学手段,高温凝聚合成出一种类似人体弹性的透明软晶体,做成了坐垫和床垫。

“这种坐垫和人体接触后,基本能保持低于人体1℃~2℃的温度,使人感到凉爽舒适,解决了传统草席和凉席不能蓄冷,且导热散热效果差的问题。”参展商介绍,这种坐垫或床垫不止能在夏天用,在冬天配合电热毯使用,还有保暖的功能。

餐桌能保温 冬天吃饭不用担心菜凉

“一般的餐桌,冬天吃饭的时候菜放久了会变凉,但是用微电脑餐桌,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宁波才宝家居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款微电脑餐桌是专利产品,通过自动控制系统控制,可以自动旋转,通过电机带动,使转盘的面板缓慢转动起来,手动自动随意切换,转动的速度也可随意调节。在自动旋转同时,可通过手推转盘使其顺转或逆转,也可用手轻摁转盘让其停转,放手后转盘又自动旋转,没电时可像普通转盘一样使用。

微电脑餐桌最大的特点是能够加热餐桌上的菜。据介绍,转盘内安装有发热系统,使转盘表面恒久保持在预定的温度,并可调节温度的高低,放在转盘上的菜肴恒久地保持温热,免除了重新热菜的烦恼,也避免了回锅加热使菜肴失去原有的色、香、味。

另外,转盘的内部嵌入了一个隐蔽式的电磁炉,只要往转盘面板的中间放上一个金属材质的锅,打开电磁炉开关就可以实现火锅功能。东南商报 记者 孙美星 王婧/文 记者 王增芳/摄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