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民逛展兴致高 “一圈下来像出了趟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2 07:31: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一圈下来,像出了趟国”

昨天,不少市民来逛展馆,一种特色饮料罐吸引眼球。 记者 唐严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徐文燕) 昨天,消博会、中东欧特色商品展对市民开放,大量市民慕名前往。在东部新城工作的郭小姐说:“一趟会展中心逛下来,买了不少心仪的商品,像出了趟国。”

在会展中心1号馆波兰的琥珀展区,黄灿灿的各式琥珀饰品煞是好看,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市民的购买热情,十几个柜台前全都挤满了人,不少人只能在后头等候。

“我很喜欢琥珀,家里有十来件琥珀饰品,但款式、设计都比较老,今天看到波兰的琥珀饰品,大开眼界,没想到琥珀还可以设计得这么时尚。”作为我市的一家参展企业代表,昨天,黄小姐是工作购物两不误,在波兰的琥珀展区仔细地挑选,最后她花4000元买了一个戒指。

在9号馆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馆,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柜台里卖的塞尔维亚琥珀耳环、吊坠等,销售量比平时增加了七八倍。

前两天,中东欧的很多特色商品只能看不让买,不过昨天开始,不少商品就可以买卖了。记者发现,市民对中东欧的美食情有独钟。“太好了,这不出国门,就能吃到这么多的中东欧美食。”昨天中午,在东部新城工作的郭小姐也跑来探馆,一进1号馆,就被香气扑鼻的煎香肠吸引了。

“这海盐有啥特别的吗?”、“里面不含碘的吗?”在斯洛文尼亚展馆前,不少市民在咨询这里销售的盐巴。原来,这里卖的海盐产品在欧洲市场知名度很高,大部分高级酒店用的都是他们的盐。

在阿尔巴尼亚展区,市民们正一罐一罐地买着蜂蜜。一位市民说,她试吃了这种蜂蜜,不算甜,有清香的味道。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