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东欧展会今天结束,今后可上常年展淘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2 08:28:25   稿源: 钱江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开始,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消博会开始对市民开放,展会现场也迎来了最热闹的时候。

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所在的一号馆,更是人声鼎沸。来自波兰的蜜蜡、琥珀,保加利亚的玫瑰制品,还有阿尔巴尼亚的纯天然蜂蜜等等,都被前来逛展会的市民疯狂扫货。

展会将于今天下午三点结束。如果您觉得意犹未尽,今后还可到设在宁波国展中心9号馆的中东欧商品常年展上淘货。另外,海淘也是不错的选择,宁波已有电商与中东欧国家正在洽谈合作。

波兰的蜜蜡、琥珀

被疯狂扫货

“how much(多少钱)?”“cheaper,cheaper(便宜点)”……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的波兰馆,昨天几乎被前来购买蜜蜡、琥珀的市民“攻陷”。展位四周被围得水泄不通,不太会英语的市民用仅会的几个单词讨价还价。

“没想到会这么受欢迎。”一位忙着收钱的波兰参展商说,展馆对市民开放后,柜台一下子就忙了起来。蜜蜡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让她很吃惊。因参展商人手有限,原本主要负责进行翻译的志愿者,也帮忙做起了售货员。

“蜜蜡这个东西,买得值不值要看个人眼光,趁着展会的时机来买,最大的好处就是东西品质有保障。”正拿着一块蜜蜡吊坠端详的一位市民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阿尔巴尼亚的蜂蜜

卖得只剩一件样品

“这个不卖的,每个品种还要留一件到明天当样品。”阿尔巴尼亚的一个展位上,当地的特产蜂蜜抢购一空,参展商急得捂好仅剩的一件样品。

“有个顾客一次买了8箱,一共有64瓶。”工作人员说,500克装的蜂蜜,一瓶价格100元。价格不算低,但依旧格外受欢迎。仅仅半天,就卖得只剩几件样品留着第二天展示了。

“我们的蜂蜜是纯天然的,来自高山上野花酿的蜜。”对于产品受欢迎的原因,展位负责人Glen SKERMO自信地表示。他此行的最大目的还是寻找合作的代理商。“几天下来,很多有意向的人来洽谈过,但要确定合作,还需要展会后进行对接。”

能洗脸又防脱发的肥皂

引来十几位意向代理商

肥皂可以洗脸、可以防脱发、可以治青春痘——消博会进口展上,韩国大邱企业带来的各种特色肥皂成了畅销货。

“我们有几十种产品,现在卖到只剩十来种。”工作人员说,像洗脸肥皂、防脱发肥皂,都特别受欢迎。昨天下午,记者看到,他们的货架上也已空空如也,只剩下门口展台上的几十件物品。

韩国茶山生活化学的代表徐永秀说,公司主要生产各种纯天然的植物肥皂,他是第三次来中国,不过参加消博会还是第一次。“一上午有大概四位有意向代理的客户,留了联系方式,接下来会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徐永秀说,几天下来,已经有十几个人过来谈过,加上中韩自贸协定签约,他对未来开拓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今后想买中东欧商品

除了常年展,还能海淘

展会即将结束,大家却意犹未尽。告诉各位一个好消息,今后购买中东欧商品还有很多渠道,比如设在宁波国展中心9号馆的中东欧商品常年展。

如果觉得这里的商品还不能满足你,不久的将来不妨尝试跨境海淘。展会期间,中东欧参展企业与浙江跨境电商举行了一场合作对接会,50多家来自中东欧国家的企业和60多家浙江跨境电商现场对接,商讨如何把中东欧特色产品通过互联网线上渠道,送到消费者手中。

宁波作为首批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之一,跨境试点进口发展迅猛,自2013年底正式上线以来,至今交易额已超过10亿元,位居试点城市前列。

“我们的跨境淘平台上线已经一年多,吸引了十几万粉丝,目前日均交易在2000单左右,销售的商品大部分来自欧美和日本。通过这次展会,我们发现像波兰的瓷器、斯洛文尼亚的手工香皂和沐盐产品、阿尔巴尼亚的蜂蜜等,都非常适合在跨境电商平台上销售。”作为宁波跨境试点电商的“元老”企业, 宁波富邦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跨境试点项目的特殊性,很多商品都不适合做跨境试点,“本来只是抱着来看看的心态来参会的,没想到中东欧的商品还是挺丰富的,食品和日用品都不错。”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如果一切洽谈顺利,最快下个月,宁波市民就能在他们的跨境淘平台上买到中东欧特色商品了。

今天中午截止售票

想逛展的市民要抓紧了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今年的展会对市民开放的时间只有6月11日和12日两天。到今天下午三点,展会将全部结束。

不过,今天的售票截止时间是12:00,也就是说,如果市民还想逛展会,今天上午是最后的机会了。根据往年的展会经验,不少参展商会在最后一天将剩余的展品进行甩卖。

组委会也特别提醒,持有入场领票券的市民需要到展馆办证中心(行政楼B二楼)换取入场证进馆。其他进馆参观的市民需购票入馆,票价50元/张,当日一次使用有效。大会期间不提供为老年朋友的免票服务,在购票进馆时,应有亲友全程陪同,并注意安全。

编辑: 徐挺